你一定很喜欢他(她)吧?

或许他(她)没那么喜欢你

仅此而已


这其实是一个成长型的问题

而且这里面涉及到两个问题

首先,个体兴趣差异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

所以每个人的爱好,兴趣,品味,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异

这种差异性从我们出生的那天起就非常明显

男孩喜欢车子,挖掘机,我曾经在凌厉的北风中陪儿子看了一个小时的挖掘机

女孩子喜欢芭比娃娃,酷爱为他们穿衣打扮

有的人内向,一杯茶,一本书,不知春去已多时

有的人外箱,三五好友,撸串,啤酒,好不潇洒

对于电影来讲,你喜欢看动作片,越生猛越带劲,他喜欢看悬疑片,越烧脑越对味,我喜欢爱情片,越狗血越流泪

你喜欢小鲜肉,演技情节都不重要,关键看颜值,他喜欢演技派,能深刻刻画人物形象的演员才值得看。我喜欢看剧情,有内涵有深度的才叫电影。

所以你觉的超级好看的电影,也许在别人看来,根本不值得一看。

看了是浪费时间。

所以他为什么要动于衷呢?

其次,感同身受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其实是个伪命题

曾经年少时,内心的想法,满满的写在脸上,毫无保留

当失落时,我们想找到最好的朋友倾诉,甚至希望朋友能够设身处地的感受我们的痛苦,并且和我们一样痛苦

当开心时,我们同样会分享给我们的朋友,希望能和朋友分享这份快乐。

但是随著社会阅历的丰富

我们发现,其实这对朋友来讲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朋友有他自己的世界,有他自己的开心与失落

相反,我们自己也无法以朋友的心情好坏来决定自己的开心与失落

所以你一定要要求别人,

当碰到一个超级好看的电影时

和你一样手舞足蹈时

你就已经为自己的烦恼埋下了一颗种子

所以平淡看事情,放下对外界的期许,让自己的内心充实,才是不烦恼的方法


一切美妙震撼的心灵体验都是很私人的东西,为什么一定要别人认同?自己高兴就好


我目前还是学生,之前班上放映电影的时候我想办法争取了决定权。

第一次放的《社交网路》,这部电影质量不是顶尖但是算得上优秀,我想到里面涉及到了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创业历程和一些哈佛校园特色便在班上放了。

班上女同学倒是觉得饶有趣味,男同学却无动于衷,这部电影至今都只看了一半,他们更愿意看《新闻周刊》……

《千钧一发》这部电影比较冷门但是非常经典啊,而且比较励志我就又在班上放了。有很多同学看到开头很不感兴趣就做自己的事情了,我当时那个生气和鄙视啊。

《瑞克和莫蒂》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我在班上放过几集,大部分同学还能接受,可是有的女生嫌它血腥暴力告诉了老师……《瑞克和莫蒂》也就没法看了。

总之 ,我知道强迫别人喜欢你喜欢的东西不好,但是好电影的确是好电影,有的同学说这些难看真的是很伤我心的。校园大体沉浸在一些低俗的青春小说和偶像剧氛围,这种畸形的主流审美观让我比较失望。

所以还是调整一下心态吧,好的东西你看到了也不要有优越感,别人看不到是他们的损失。


我会到知乎上来搜这部电影,就能找到跟我感同身受的小伙伴了(′-ω-`)

特别是跟男朋友安利动漫的时候,简直不在一个频道上,无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