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在校内很少有合得来的朋友,很羡慕一些同学一见面就能和别人混熟,其实我有尝试打开话匣子,但通常只能聊一两句,有人可以给些建议我吗TT


我看了你的问题描述,觉得你在判断人缘的时候以话多话少来衡量。可能我对你这个判断有失偏颇,请不要见怪。人缘的好坏,我觉得首先在于人的品质,其次在于相交的诚心,最后才属于技巧。

情商,是一个很关键的东西。不管你要说什么,你这话一定得说的真诚,然后漂亮。不管你要听什么,一定得用心,至少得让人感觉到你是用心的。人家在说话的时候,不要去反驳人家,不仅不礼貌,而且你在反驳的时候很容易钻入牛角尖,会让人觉得你这个人心胸不大。谁都愿意和一位脾气好,愿意听他讲话的人,心都是热忱的人在一起。

如何拥有好人缘呢?改掉自己的脾气吧,至少暂时藏起来。像你这种想说话的,一定得注意千万不要多少,因为话多必失,最终默默无闻。


谢邀。

其实你只要懂的多,总会有聊的来的朋友,前提还是得充实自己,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的和别人交流,交流的时候才不会觉得冷场或无话可说。

但是,如果你觉得可以侃侃而谈就一定会有朋友也不是非常准确,因为总有那么一些人是倾听者,如果你不想说不爱说,没关系,只要你有勇气走过去听他们说,适当的附和两句,做一个出色的倾听者,你也会觉得充实很多。


将心比心是我交往最重要的一条原则。

进入社会之后发现其实交朋友并没有那么难,可能我运气比较好,但是我进入一个新群体之后我首先会进行观察这些人,有哪些是符合我「眼缘」的,我就会主动靠近他们,慢慢的成为好朋友。

我不是一个讨好型人格,我不需要所有的人都喜欢我,我只和自己舒心的人交往,生活本来就很苦,为啥在这私人的事情上还要困扰自己?


真诚 有趣 多充实自己


我没有什么好人缘,但是每个阶段都能收获值得交心的朋友,所以一直觉得自己在交友这方面很幸运,总是能遇到很温暖很美好的人。我只是记著,朋友之间,以心换心罢了


多看看,多听听,让你知道的更多,就是你可以跟别人聊天的时候,你谈的越多就聊的就是会开阔些,别人也愿意跟你聊。让自己的心胸开阔些,心眼放大些。对于一些就是对你不太好的小事情,不要过多的放在心上,不要太过敏感,自己会很累。然后自己就是给别人的印象,首先必须得是一个好印象吧,这样子别人会愿意去接触你,然后尽量把自己的气场就要放的就是温和一点,才可以与别人的气场相接上。为人和善,但不是讨好别人,你终究还是要保留自己的个性的,不会被别人欺负。不要乱发脾气,克制克制,懂得什么场合说什么话,不要说话不经过大脑,专门往人家不乐意的地方上说。

切记,不要为了拥有一个好人缘,而放低自己的底线,放弃自己的原则去讨好别人,一定要拥有自己的个性。不然反而会适得其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