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才,所谓世界第一好的不存在。首先世界第一好这个标准就是不存在的,就像说某个人是世界第一好一样,顶多只能是一句空虚的夸奖,戏言的那种。

首先绘画的标准是多种多样的,不同时期,不同文化背景下,不同流派的大师们的追求也并不相同,大体来说有相通之处,一定程度可以并列来提,但是没有高低之分。

其次就算是最广为接受的以画的像、画的真为追求的一部分基础写实绘画来说,我常对学生说这样的话:绘画是一门复杂的交叉学科,且不说心理学、生理学、社会科学、历史等这些,就是画的像画的真这样得追求,也有透视学,解剖学这些知识体系作为支柱。掌握这些全部的知识体系,那也需要不少时间,而这么多知识体系,涵盖许多领域,能全部都一点就通,这样的人我相信是不存在的。

以透视学为例,是有一些学生空间感很强,非常容易把位置关系在脑海中具象化,理解能力各方面都好,很快就学会了的,也有空间感很糟糕,需要很大功夫在这方面才能最终勉强攻克的。但是始终,感觉再好没人去教,他不去学,也只是无用的感觉,就像空有长长的MP条,没有技能可以用的感觉……


那就要看你怎么定义没多久这个词了,对于不怎么画画的人来说几天算没多久,对于经常画画的人来说几年也算没多久


有的,

绘画要求的造型和色彩能力每个人都有,只不过程度不一样,起点不一样

就像身体素质是可以练出来的玩意。绘画作为人文艺术的学科,学习的过程中灵性和悟性也挺重要。

达芬奇正是因为其大师地位,致使我们容易忽略他的努力。


达芬奇


在我个人认为,「天才」属于那种天生头脑聪颖,从绘画这一领域来讲,就是他天生对色彩的反应很灵敏,观察和思维能力强于他人,他绘画技术成长的速度较常人高。这种人是存在的但是这一类人是少见的。


肯定有的,我读书时候的三大特长生 体育 音乐 画画这三个都是你如果是应付考试什么的自己努力就行了(音乐可能不是不过我对这个不了解),但是要做到好做到出名这种都不单单是努力就可以了的,就是天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