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画一些 画到对这一类的熟练了 基本都能画出来


首先透视,光影,色彩这些必须摸透,摸透的定义是你画一个物体可以默画出这个物体各个透视角度的样子和光影关系。场景最重要的就是透视。

然后还要会设计,这样你才能设计出好看的场景。设计要练好必须临摹很多场景图才能做到。这相当于给你脑子里的素材库添加素材,等你拥有的素材越多,你就可以把这些素材打乱重组或改动,设计成新的场景。

最后画画没有捷径,成千上万张的练习加上思考,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练的多了忽然有一天就开窍了。


很难,要求对细节的观察要非常细致,画面感非常强的人才可以,我前后断断续续学了7,8年美术,学的中国画,临摹的相似度可以达到99% 但是凭脑海想像画的话,可能30%?


画画技术一方面,自己想法另一方面.

画画技术可以后天养成.通过辅导班,自学.学习透视,比例,结构,光影,技法.学了之后自己多练多画,到一定水平发现自己对单个物体或人物甚至某个场景特点掌握很熟悉甚至默写(画多了也会熟悉大概每种风格的画有什么特点)能慢慢把自己想的画下来(当然也会到网上去找相关素材)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


对于写生不管看到什么都能想到它画出来是什么样子,看东西想的都是它的明暗交界线、看人不分美丑只看结构、看风景思考的是构图和色调……个人看来只要能把看到的画出来,并对要画的对象足够了解以后,就能画出自己想的了。


画画无疑是从临摹开始,当临摹得很像原画时,你自己本身可以创作的灵感也就随之泯灭。(个人感觉)


首先你至少需要有熟练的绘画技能吧,这个绘画技能展开来说就很多啦,比如透视、明暗对比、色彩冷暖的运用,笔触的技法等等…

再就是你还需要成功临摹、复制画面的能力吧~

当然,脑海中呈现的画面可能只是瞬间的,只是个大概的轮廓,当你作画的时候还会出现很多细节上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发挥你的想像力以及必要的理论知识了去填补你的画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