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还没入校,我和她就加了好友,一直再聊,后来发现我们是一个班的,又是一个宿舍的,所以一开学就很亲近,相比较其他舍友。大一时候还好,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学习。第一学期结束,我的成绩靠前,她的属于中等。我有什么学习上的东西都分享给她,申请奖学金的时候,我也都给她说,哪一个他可以试试。但是每次说完她都突然沉默,包括我们上完自习走在回去得路上,她都不说话,我问她也不说。到大二的时候我们两个就开始有矛盾,有分歧,慢慢的就不一起,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并且大二我们考的证书,她过了,我没过。现在大三了,我两成绩相当。问题更多了,我和她谈过几次,都是微信聊。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每次都是我发很多,他就回几个字。有时候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谁都不想理,假期时候因为成绩没考好,我谁都没理,过了一段时间,我回复了她的消息。而她属于什么都不说的那一类

回头想想,三年了我对她一无所知。而我自己对她什么秘密都没保留。突然就很害怕。现在我们都是各走各的路,还是会打招呼,但就是没有了以前的亲近,其实,我自己以前有被朋友伤害过,所以想起来还是很难过。心理总是过不去这个坎。


有些人是这样的,喜欢攀比,喜欢众星拱月的感觉,不喜欢比自己强,甚至是和自己差不多的人。

你觉得你付诸真心,而对方冷漠以对,你很寒心,但这才是真实,这才是社会。你应该庆幸,及早的吃一堑长一智,要不然真到了工作中,被表面朋友在身后捅一刀,那才是真的痛。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另外,还是希望你能反观一下自己的行为。你说你对她敞开心扉,但祸从口出,言多必失。马云说,一百减一等于零,你一句话说错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终归还是得罪人。

破了的盘子粘不回来了,相忘于江湖,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要毕业了不是吗。我能说的也就这么多了,希望能对你有些帮助。


可能她有了自己的圈子,跟你也只是普通朋友你过于热情反而会使她尴尬,也有可能她讨厌你只是不想跟你说。


怎么说呢,这也不叫冷漠,每个人性格不一样。我以前就是这样的性格,什么都不说,和朋友相处都是别个什么都说一直在讲话,我就默默地做个听众。可是谁又能说这样的人不在乎感情呢。我能清楚的记得朋友说过的话,知道她的喜好,想要什么。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不一定热络的人就是真的在乎,也不一定冷漠的人就是不在乎


话不多说,真诚且有能力


就像有同学和我说的,当你是走读生会遇到很多人的时候你交朋友都不一定会遇到三观很合得来的人,况且是学校随机分配。相信你和我一样,有过一次经历,对于交朋友就更加没有信心,就想著无论如何以后交朋友的时候一定不会把自己心底最深处的话说出来,但是,很可惜,你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你以为你遇到了你的真正的好朋友,事实上不过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然后把自己陷得太深。所以,真的要长个记性了,难受的是自己。痛苦的也是自己。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看到过网易云一个热评:小孩子才问你为什么不理我了,成年人都是默默相互疏远。这种感觉是挺不好受的,但如果你们太亲密会让彼此都不舒服,还是点头之交比较适合。


每个人性格不同吧,接触一段时间你也应该大概知道对方什么性格了,如果觉得在一起相处的不舒服就不要深交好了,没必要想的太多吧


我现在是大二的学生

首先我认为面对舍友的这种冷漠你还能保持这种热情,说明你还挺热爱生活,态度积极。

你舍友的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感觉跟你有点聊不来吧,我跟我舍友的关系跟你跟你舍友的关系有点类似。我舍友a在大一开学的时候对所有舍友都跟热情,舍友b是自带冷漠而且很少说话,舍友c是自带高冷,感觉不是很容易亲近,我和a和c是同一个班的,开学后的两个星期内的时间都是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吃饭,是不是感觉关系特别好?我反而认为这是三个在陌生环境中临时抱团的表现,后来对新的环境都了解之后b的冷漠可以让你感到寒冷,上课的时候自己一声不吭地走了,刚开始觉得奇怪,后来都习惯了,感觉还好,最后大家都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很少走到一起做。因为a比较热情,她喜欢找人聊天,后来她跟b和c的关系都很好,而我还是跟她聊不到一块去,而且,我跟b和c也聊不到一块去,大一的时候会感觉被她们忽视掉,心情也很糟糕。

到了大二之后,宿舍来了两个新的舍友,她们两没有太冷漠,和大家关系都挺好,刚开学没多久,abcd就一起出去逛街了,而我什么都不知道,平时里她们都有很多话题聊,而我一句话也插不进去,当我跟她们讲话时很少能超过5句话。

但我并不认为是她们不理我,我认为是我跟她们聊不到一块,没有共同话题,而且那种独来独往的生活方式也是她们喜欢的,我也不能强求她们一定跟我一起去上课,而且每个人的追求和圈子不一样,你跟你舍友可能是三观不合、没有共同话题,或者她并不喜欢有人时刻管著自己,时刻打听自己,认为自己隐私被侵犯,而你的做法刚好让她感觉反感,索性不理你,既然她这样态度,你可以换一种对待方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