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可能对区块链有一些误区哦,区块链是一项技术,技术是没有合法不合法的概念的。就像是炼刀的技术一样,管制刀具在我国的确是不合法的,但是这项技术的存在合法合理。

题主其实想问的应该是加密货币合不合法吧?答案是——合法!

今年3月举行的G20财长会议确认,加密货币是一种资产,那么这就意味著世界上的经济强国都承认加密货币是合法的。同时各国也在努力推进加密货币合法化进程。目前,对加密货币的定义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各国监管机构基本同意其不是货币,但将其定义为证券还是商品还并未统一。

泰国政府将数字资产定义为货币和证券双重属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其认定为证券,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则将其认定为大宗商品。美国以外,纽西兰、菲律宾、瑞士、新加坡认定其为一种证券,而在以色列及更多地方则认定其为一种商品。近日,日本金融厅也拟将虚拟货币划分为金融商品。当然了还有更多国家尚未对其定性。

可以看出来的是,加密货币的确是合法的,不管怎么定性,我们都可以合法的交易加密货币。那题主可能会问,既然加密货币合法,为什么我国又要严厉监控加密货币呢?其他各国虽然也在推动加密货币合法化进程,但为什么也纷纷强调加密货币需要加强监管呢?

其实这是由于加密货币行业一开始的乱象所导致的。在2017年比特币掀起的加密货币巨潮中,不少无良公司趁机而入,通过伪造各种白皮书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空气币、传销币。这让许多百姓在这股浪潮中蒙受了巨大的伤害。空气币ICO、交易所跑路等等的乱象在2017年层出不穷,国家的监管也正是来源于加密货币行业乱象对国民的伤害。

确实,加密货币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普通民众很难辨别出一个项目是好是坏,这就给了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机会。但各国的监管态度严厉,也只是为了遏制行业里面的非法行为,并降低普通百姓投资的风险。普通百姓之间的正常交易,国家并没有出法令禁止,所以大家还是不用担心,只要通过国家允许的平台交易,持有、交易加密货币是合法合理的。


区块链是一门综合学科的技术 当然合法。

个人持有数字币 交易数字币也合法,但需要注意纳税。

在中国不合法的是ico,开交易所。


谢邀!

合法

为什么?区块链是一种技术,比如你说java合法吗?肯定是的,但是对于虚拟货币目前中国还没有相关的法规来明确.但是区块链合法,可以从事相关的工作.

更多区块链知识请关注智子社区:

智子社区 - 区块链+AI的一站式投资社区?

www.zhiziclub.com


区块链不违法的,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到社会创新的方方面面,我们的愿景首先是为中国最需要保障的人群提供费用低廉、赔付充足的人身和财产保障,让保险普惠大众。之后,我们愿意将这一技术方案开放出来,让更多领域因为区块链技术的普及而获益。


区块链是一项前沿的技术,对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只不过,现在区块链真正落地的应用不多。


首先,区块链是一种基于当前的社会现状,改善社会问题的一种技术。技术是无罪的。现在国家和企业都知道区块链技术是继互联网技术之后的又一次技术革命,都想搭上这趟革命性的列车。国家都想搭上的列车能是违法的吗?

其实,在国内比较敏感的话题是币。政府想把币和链分开,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但就目前的链圈形式,链和币是密不可分的,币的发展推动链,链为币的发展提供核心的技术支持。所以政府现在对币的态度有点...迷

最后,你说的不合法的应该是ICO。自从17年比特币和区块链大火之后,涌出一堆人,自称是做区块链项目的,然后进行ICO,ICO之后一言不合就跑路...很多人上当受骗,把自己的身家老本都赔进去了,所以国家就明令禁止ICO。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