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答案也是从知乎上看的,受益匪浅


你不用迎合别人,没人要求你这个。但是你不能鱼和熊掌兼得。

就是说你要是所有精力投入学习或者自己的生活里,觉得和别人交往就是迎合别人,就是对自己的耽误,那么你学习好或者小日子过得挺开心的是很正常的,但是和别人不亲近也是很正常的。

话说你又想啥都不投入,又想人缘好,凭啥大家都得围著你转?图你长得好看?图你有本事?

人脉投资也是投资,不投入哪里有回报,种下的因总会结出应有的果。


背景:大三那年的评优评奖,与保研挂钩(能加微弱的分)。我的绩点综测都位列比较靠前,同时是参选中唯一的女生,班级男女比例6:1。结果初次投票六选四落选了。而且之前的其他类的班级投票也从来没有中选过。

我的解决方法:刚开始是冲动地想质问这个集体投票方法的合理性。过了一会冷静下来,觉得不是最佳解。而且评优不是单看成绩和综合实践,可能我在其他方面确实做的有待改进。于是选择在班群里光明正大的说了一段话,大意是没有被选上希望大家能匿名对我提出一些改进意见,结果没有人接话头。最后班长找了个理由重新发起了投票,这时候可能大家注意到了我,就选上了。

中间插曲:发出大段话后接二连三的有人来安慰我,有男生有女生,帮我分析问题所在,给出的理由分为:1.和男生不熟;2.这种东西要靠拉票的。

分析:别把人想的太阴暗了,而且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不重要,随缘;如果真的想要,最方便的方法可能还是实力+拉票。


花钱 请吃饭 许好处

换说回来在的那个大学班委没小团体 你就算关系好不在团体内也不选你 就算你朋友都选你 票也不够

不管怎么说 你这就是临时抱佛脚 机会不大

你要是非要不可缺少建议去搞定老师把选举改成内定


我也有这个疑问,我上学就踏踏实实地上自己的学,班上不是每一个人都认识,每到投票的时候,大家都不认识,只会投给认识的人,认识了也大概会投给关系好的吧

经过了一段时间我的思想发生了改变,我没有这个疑问了,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规则摆在这里,你不会用是你的问题,得票率低只是你的这方面技能不如别人,优胜劣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