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是否会存在受媒体影响?是否可塑?

传媒是否可以引导人们对美的理解?以外貌为例,瓜子脸,高鼻梁,大眼睛,双眼皮为什么被认为美?是否是从众?


审美是存在从众现象的。唐以肥为美,现在以瘦为美。朋友的女票,刚开始感觉一般,后来就可能感觉还不错(并没有非分之想)。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笑哭)。

审美会受媒体影响,你看网上所谓的高级脸,有的我认为就是丑,还说什么高级,大家都跟著说。就像是是皇帝的新衣

传媒理论上能引导人们对美的理解,但是谁闲著没事去干那个,整个媒体同心协力去引导基本不可能,TG引导核心价值观都有人唱反调,别说这个和利益无关的东西。

每个人的审美观不一样,自己喜欢就好。

至于瓜子脸等,很多人都喜欢,我感觉是因为协调,看著顺眼,看著赏心悦目。


谢邀。有从众心理,而且大家都愿意看热闹,比如主播,往往观众越多的直播间人进的越多。由古至今每个朝代都有不同的审美,很大原因是从众心理。

卸腰。

个人认为,审美从众是极其普遍的常识,但需要注意的是,所谓的从众只不过是人群体化的一个表现,不会有绝对的从众。

喜欢大眼睛的人会组成一类,喜欢小眼睛的又会组成一类,并不是说只服从一类所谓的「众」。

只能说哪一种影响力更大,受到的认可多,看上去似乎就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看法,其实只是视野有些狭窄,放眼望去,各美其美,求同存异才是真实状况。


会的,审美活动是具有社会性历史性的


emmmm比如说我。从众心理一半一半吧。有时候也会get不到大众喜欢的美。比如说现在大热的101里边那个吴宣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