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个例子,譬如有个人去1月初去武汉了,返回后发高烧,然后自己吃药好了。这是碰巧感冒了,吃药好了,还是说存在有自愈的可能?有没有研究的价值?


2020.2.3新型肺炎下发热就诊记

一上午感觉冷飕飕的风往棉袄里钻,看看外面阳光明媚,室内温度也不至于出现这种冷感!越来越觉得极度畏寒。坚持到中午头痛,手脚冰凉,呼吸略困难,感觉需要深呼吸才能满足身体的耗氧量,加衣也捂不热身体。找来体温计测量37.3。嗯,低烧!自我安慰,应该问题不大,往常一粒扑热息痛肯定能退烧。遂自我隔离,吃药,睡一觉。期待好转。

下午醒来赶紧测量体温37.6度,喵啊,不应该啊,往常一定好了的。再吃一次药,一片半退热药,两粒头孢(谁给我的勇气瞎折腾/撇嘴)。全身没有力气,呼吸更困难,整个人晕晕乎乎的。(自我安慰:应该是躺久了的缘故,起来活动活动。)喝了半碗粥,不行,想呕吐!再次测量体温,37.8!呵!!!要怎样?!

带上手机和充电线(为什么带充电线?我当时自我感觉到了医院肯定回不来了,要就地隔离了/得意戏精附体)奔赴医院,到门卫处,我站的远远的问:「你好叔,发热门诊在哪?」大叔指了指低声说:「那!」

已经晚上十点了,两位护士在做初步筛查和登记,虽然她们带来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可我依然不敢靠她们太近,带了双层口罩依然低头捂嘴说话,真怕自己再传染给别人。随后她们让手机扫码填写姓名,年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户籍地址,现居地址具体到门牌号,发热时间,最高体温,接触人员,是否出过市省等。接下来再次测量体温,38.2/衰!护士指著外面说:没事,不用担心,你去那里办卡,去那里看病吧!这瞬间的绝望感,若不是我已经到医院了且医护人员给我带来一丝信念感,定要吓瘫了!

办卡,就医,前面有人在等候,一位小宝宝,在哭闹不扎针,多数精神状况佳,一位女士坐在一边黑眼圈很重,裹著棉衣,带著口罩,衣服上的帽子戴在头上,很疲惫,一只手揣著,一只手拨划著手机,分明看到在划看关于新型肺炎的讯息,旁边放了一张CT单子。时间过的很慢,我也在焦急等待著就诊,听到医生详细的询问,看到全程面带微笑(怎么看到的?从弯弯的眼睛呀/微笑)鼓励一个又一个的患者。随后听到一个微信语音说:「怎么样了?」刚刚那位女士说:「在等专家出结果,应该没事就是流行感冒,出结果了我和你说。」……

天老爷终于轮到我了,我已经感觉身体滚烫了!医生问我有没有武汉湖北接触史?我说不确定,春节没休息在营业,我们是社区开放超市。随后我把症状又复述一遍。医生说,主要接触人员太复杂,抽个血拍个CT吧!等CT结果几十分钟就就先取了抽血化验结果,一眼看到白细胞增多!稳了稳了,这不是身体有病毒白细胞在抗战吗?!第一时间想我家娃娃,泪目!随后取了CT报告显示无异常!哎呀大悲大喜?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还是自己和家人健康/可爱!带给医生看,「不严重,流感,但也要重视,我给你开药,最近两三天出现反复高烧胸闷及时就诊!」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松快多啦!可是走出门口刚刚那位女士还在那里坐著……

回到家,打开药包,赶紧吃药,奥司他韦一粒,盐酸左氧氟沙星四粒,解毒口服液一只,止咳10ml。睡觉,胸部灼烧感明显,口干渴。

2020.2.4吃过药,烧退了,头略胀,微微咳嗽,后来晚上又到37.3了。

5号 6号,依旧是反反复复低烧,躺著出一次汗活著睡一觉就退烧36.5,过一两个小时就又37.2左右了!每天有一次,大概持续半小时的咳嗽,有痰,其他时候就稍稍冷不丁的有点咳嗽,不出痰!明天一天药就吃完了,接下来该好了吧!呜呜...


可以的,现在可以看到有一些接触到病毒的人,可能会有四种不同的反应。一、少数病人自身有足够的抵抗能力,可以自愈。二、病毒在上呼吸道能够繁殖,但是没有症状。三、轻症病人,表现出乏力、发低烧,发热、干咳的症状。四、少数病人才会发展成重症或者危重症。

不过,即使可以自愈,但也是属于少数情况,所以当有干咳、发烧、腹泻等异样症状还是要及时就诊。


从北京回洛阳第13天 回家后就直接隔离 从24号开始上午体温正常 下午体温几天37.1 晚上就降下来了 这几天吃了各种下火药 退烧药 今天是3月4号 下午体温超过37.3 达到37.5了 可是并没有咳嗽 呼吸急促这些症状都 感觉身体很正常 有点崩溃 吃了一个多礼拜药了低烧就是不退 熬不住了 明天去市里医院了 希望平安无事


网上看有些专家说存在自愈的情况。根据本人这几天的观察以及思考猜测,这个病毒应该是可以自愈的,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可能有些人还不会感染上。但这只是个人想法,不必深究



刚看了报导 病毒是自限性的

要么未来一段时间病毒毒性增强 传染性下降

要么传染性上升 病毒毒性减弱

自己不清楚rna 相关方面的医疗知识有懂得 希望能够补充解释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