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医生说,「此次疫情大幕落下后,我会安静地离开,将回到医院的角落里,安心读书,你们去找我也未必能够找到我。」对此如何看待?是否体现了非特殊时期这一医学领域不受重视?


对于医疗从业者而言,最核心的三点是医教研,这其中医和研是不设上限的花的时间越多越好的。

公立系统内的医生最难的是打响名气做出招牌,而张主任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他本身是不缺病人的,他频繁上电视做网红没有任何意义。

所以与其准备各种各样的奇怪话题做各种不值钱的访谈,不如多挤点时间去带科研看门诊。


如果以后再次遇到类似的疫情,相信他还会出现的


他本来就是被「网红」的,现在大概也觉得enough了吧。


他意识到了「言多必失」。


不然呢?

钟老何其煌煌乎,疫情还没完全控制住呢,说他接代言泼脏水的消息不是已经露头了?

你们争奇斗艳千方百计追求的流量对于张文宏医生来讲更像是祸害,留在医院用救人和研究慢养浩然之气才是他最理想的生活。

非典让全国人都记住了钟南山这个名字,在非典到新冠的时间里外界有再听过他的消息?

请不要想著从这句话里面再解读什么,说什么人们对不起他或者他是怎么想之类的话,就是继续从事自己的事业而已。


其实我觉得张医生的意思是

本来呢当好医生就好了,现在呢,我不单单要天天忙著接诊顾客,你们还要我天天上镜头回答各种问题。

早点疫情结束 恢复正常生活吧

哈哈哈哈 ,猜的的


没有哪位好医生会出于私人目的做「网红」,治病救人带教科研充满挑战和成就感,它不香吗?

他说的是心里话,他希望疫情迅速被消除,自己不再备受关注,能专心做好本职工作。


会觉得外面的世界太复杂啦,有些恶意甚至是毫无来由的。还是闭门读书,好好的看病更喜欢些。


明世情,知进退,活的通透。

宠辱不惊,大隐于市,心有所逐,力挽狂澜!


又经历这么多事,忙完去读读书多好。人家说的就是单纯地读书,随心所欲地读,不求功利地读。岂不是人生快事!


不是,现在我们国家医院看重的是你的文章

发了几篇sci,在几区

搞科研不比上电视搞的网友们说三道四强?


挺好的,回归自我


张文宏医生对自己认识蛮清醒的。他知道自己今天网路明星般的存在,大部分要归功于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有隐居读书的想法挺好,会远离这热闹的舆论场。支持


很多人的理想是这个吧?找个安静的地方读书。在公众面前说各样的话并不是很舒服,迫不得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