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澳洲本科的话,很简单。

其余材料就是毕业证(or在读证明)、成绩单和护照。

至于具体能够申请到什么大学,可以大致参考下面这几张图片:

第一阵营 - 2-5分

第二阵营 6-9分

阿德莱德:6分,DDD或者CDE,如果你实在偏科是个奇才,一个A,再及格一门挂一门也可以。

蒙纳士:QS世界排名60,中药剂与药理学专业位列全球第2位,仅次于哈佛大学,7分就可以,也就是DDC或者BDE什么的。

昆士兰和西澳:QS世界排名分别为47和93,都是澳洲八大,申请最低要求A-level达到8分,CCD或者BCE这样。

第三阵营 10分以上

UNILINK:A-level:免雅思申请这些澳洲大学?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其他有关澳洲留学选校的疑问,欢迎点击小卡片交流~

更多澳洲留学移民:

UNILINK:澳洲留学申请须知| 专业、选校、移民、就业、校园视频…?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澳洲绝大多数大学都认可并接受A-Level成绩,与英国强校动辄AAA(15)、A*AA(16)相比,澳洲大学的录取成绩还是比较友善的,有更大的机会升读世界名校,同时由于是英语授课,你的英语成绩达标还可直接豁免雅思考试。

  • 第一梯队:都说医学和法学是给真正的学霸学习的课程,在这两个专业的录取分数上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大部分澳洲学校对这两个专业的最低录取要求都在11分以上,最高达到了18分。
  • 第二梯队:工科、理科、教育紧随医、法之后,特别是工科,大部分学校的工科是必须要读Honors的,也就决定了其起点之高,这三个专业录取要求最低基本都在8分以上,高的多在11分以上,最高甚至同样达到了18分(没错,就是澳国立大学)。
  • 第三梯队:商科、文科、社科这些课程更多讲究对经验、理解与运用,较少涉及比较深的知识,这些专业除8大外很多最低录取只要6分,高的也多在9-10分(除了个别八大之外)。

A-Level成绩申请澳洲大学有何要求:

在澳洲不同大学不同专业,对A-Level成绩的录取要求并不一样。澳洲学校对成绩的评估标准一般有两种方式。

  • 一种是将学生的A-Level的成绩等级按照A*=6,A=5,B=4,C=3,D=2,E=1的标准进行换算,看三门课的总分是否达到分数要求,代表学校: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
  • 还有一种校方列出录取的A-Level等级要求,直接看学生最好的三门A-Level成绩的等级是否达到学校的录取要求,代表学校: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


基本上这就是Alevel申请的全部材料了,不过最好是也把高中平时成绩和高中毕业证也都准备好。这样就是整套的高中材料了。如果是ALEVEL英语成绩在A或以上是有可能申请豁免语言的。不过也看具体申请的专业。


如果在读,提供:在读证明,目前的成绩单,护照(如果有)

如果毕业,提供:毕业证,完整的成绩单,护照(如果有)

如果你要申请的专业,有特定的要求,也需要提交相应的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大学对A level的算分方式和要求都不一样,建议申请前确认下该大学该专业的分数要求和其他要求~


正常申请就可以,弄清楚每所学校的具体要求,对照自己的成绩,选择好学校,直接递交就可以。当然每所学校算成绩方法是不一样的,跟你说一下最好的几所学校吧:

墨尔本大学:虽然研究生的申请是澳洲最傲娇的一所学校,但是本科申请相对却没那么难,特别是针对Alevel的学生,要求最好的三门A2的成绩,而且墨尔本每所学院的要求竟然不高,商科ABB就可以了,一些文科类的BCC就ok,相当亲民了。澳洲国立大学:这个是澳洲学校中唯一分轮递交择优录取的学校,关于明年2月的申请时间如下,现在还可以免100澳币申请费活动。关于它的录取要求,ANU是计算最好的三门课或四门A2课商科要求三门课最低是14分(计分方式:A*=6, A=5, B=4, C=3, D=2, E=1),当然澳国立是择优录取,首先要达到最低要求

悉尼大学:悉尼跟澳国立的算分方式是差不多的,比如商学院三门16分,四门18分,计分方式一样。

新南威尔士大学:也是计算同一学年内的A2科目,商科commerce要求13分,其他专业的要求在册子里也列得非常清楚。

用Alevel申请时,大部分学校是不太认可chinese中文科目的成绩的,有的虽然认定它是有效科目,但不计入总分。

申请难度对比:总体来说,澳洲八大对于Alevel成绩要求可分为,

第一层次:悉尼、澳国立、墨大、新南

第二层次:昆大、莫纳什、阿大和西澳

申请专业难度对比:

热门专业commerce、工程和计算机是较高的,科学略低,Arts要求是最低的。

申请流程和材料:

申请时,也可用预估成绩或AS成绩和高中平时成绩先来递交,澳洲可以先发conditional offer,免语言的话大部分学校也是可以的,不过有的会要求英语科目的成绩,比如悉尼是要求达到C才可以免。

虽然听上去申请也不是格外难,但还是建议你不要自己diy。一般国际学历的话,有的国际学校会给申请,如果不想找他们或他们不专业,也可以找免费申请的中介,因为现在不管申请学校还是办签证都是免费的,不会收你服务费。

所以若是diy,不仅自己费心费力(特别是签证表格和study plan文书),而且不出问题还是晴天,一出问题就束手无策,没必要自己冒险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