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usyd econ本科的offer,知乎上大部分都是BCommerce的,想问一下BEcon怎么样?和商学院有什么差别?本科的课程难度,教授上课,教育资源之类的怎么样?听说econ比commerce申honor更难是这样吗?


Bachelor of Economics = Bachelor of useless

Bachelor of Arts = Bachelor of unemployed

Bachelor of Law = Bachelor of Losers

Bachelor of Finance = Bachelor of jobless


作为10年前入学Bcomm现在混在econ的人,说几句。

我在Usyd时候,商学院的Honour是看第三年成绩,比如finance看3字头Finance课程成绩,读Econ honour好像大二开始就有独立的honour track,我读过ECOS2001,Honour哥他们读的老师就是ECOS2901。

如果想去欧美,牛推荐信就要了,做宏观你们学校Morley是澳洲大牛了,和欧美联系很足,推荐信很管用,甚至可以内推。

不过时间还很近,Honour也不一定走Phd路线,加油吧


谢邀。

作为澳洲八大之一,悉尼大学的这个专业世界排名23位。本科本身是三年的课程, honor 的话是四年,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选个1个major ,1个 minor. 这个专业需要有一定的高中数学背景, 适合喜欢数学的同学, 因为会涉及到大量的计算与分析。比如说, 你可以选 Econometrics (major)另外加上 Accounting 作为 minor.

如果是想读 最后一年的honor, 需要悉尼大学本科阶段满足一定的学术条件才能申请:完成三年的课程, 主修经济, 平均分需要达到 70% 和 ECOS3901, ECOS3902, ECOS3903 或者是 ECOS3904 或者是 在 ECMT 列表上的指定课程达到70%。 具体的细节请参考 学校的admission requirement. honor主要是为了申请继续读博,或者去申请美国等其他国家要求本科4年学制的大学。

Economic的课程难度比单纯的commerce 更难一些, 因为会有一些经济类的必修课,课程本身就表明对数学有一定的要求,理论性也很强。申请 honor, 是要看本科三年的成绩的, 难不难全靠成绩说话, 如果本身读economics 就费劲, 那么肯定是无法申请到 honor 的。至于教授上课, 有的课是几个专业的学生一起修的, 作业什么的完全一样。

职业规划: 银行职员, 商业顾问, 经济分析人员,金融主管,调研员等等。

发布于 2019-05-1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BeckBeck天不造人上人,亦不造人下人。

学经济学还是挺有用的,但是不能作为生计手段。就像学数学你要是只会数学,除非你是绝世英才,能搞理论数学,为世界做贡献。除此之外那你也只能做老师,这同样适应清北数学系。我舅母本硕博985数学博士,现在大学数学老师,一个月7000块,相比之下985计算机本科的都随便比这高吧。你学经济没问题,辅修一个data science,或者计算机,会计,而且不能是随便学学,往死里学,这些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悉尼大学还是挺自由的,经济学本科同样可以学这些major,加油。


学经济学还是挺有用的,但是不能作为生计手段。就像学数学你要是只会数学,除非你是绝世英才,能搞理论数学,为世界做贡献。除此之外那你也只能做老师,这同样适应清北数学系。我舅母本硕博985数学博士,现在大学数学老师,一个月7000块,相比之下985计算机本科的都随便比这高吧。你学经济没问题,辅修一个data science,或者计算机,会计,而且不能是随便学学,往死里学,这些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悉尼大学还是挺自由的,经济学本科同样可以学这些major,加油。


专业不行 哪个大学都无所谓。硬要读商科就选个学费最便宜的学校。


这样形容吧:经济学和会计呀金融呀啥的是特效药,商学是万金油。

学的不开心的可以学分转换。轻松且随性。

比较不懂为啥要选荣誉学位,你是准备做经济学家吗?

不如快快乐乐的读个本科,再搞个master by coursework。简单又实用。


泻药。

一段时间之前回答过一个关于英澳大学的问题,现在天天给我推这个。

没什么卵用,可以玩四年回家继承家族财产。


非常不错的


大胆的读吧


谢邀。坐标墨尔本。

首先,专业很虚,但是很好毕业是真的!

其次,学校很牛X,澳洲八大这个就不介绍了。不知道您是为了镀金吗?如果是,那就没毛病,坚定自己的想法就OK。

如果是想更好的深化自己的学习知识建议还是麦考瑞吧。不知道您当时申请OFFER的成绩怎么样,如果您的成绩很优秀你们请找你的中介说事。如果您的成绩一般或者刚到门槛,SYD给您这个OFFER也很好解释。

总之不是移民专业,但是学校是名片,这个专业无论是澳洲还是国内都不是很好就业,薪资待遇有可能会挑战您的底线。如果您想读荣誉学士学位,我建议您还是传统本加硕。

我07年来的墨尔本,本科就是荣誉学费,说实话毕业后毫无意义~为了移民还是继续乖乖读硕士~~

我在澳洲带了10多年,澳洲教育很多坑,忘楼主小心谨慎做选择

谢谢~


能拿first class honours的话,藤校和牛剑的master稳了,G5另3所保底。近几年年年都有直接录Harvard和Yale Econ PhD的。具体名单可以发邮件问Honours Coordinator。


BCom没啥机会接触到真的econ的东西吧

想在BEco有成果的话,读hon,均分90+,thesis好好写就行了

去Harvard的Matthew,人家读完hon在RBA工作两年,没PR又没可能去RBA,别想太多踏踏实实比较好


不怎么样。不能移民 学费也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