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


节目月曜から夜更かし做过调查(非学术性质),东日本与西日本真正的境界线———三重县桑名市某家庭
关东指的是东海道不破关、铃鹿关,东山道爱废关以东的地区。


镰仓时代吧, 把伊势国铃鹿关,美浓国不破关,越前国爱发关三关以东是关东,以西是关西。 后来德川家康被秀吉移封到关东范围就小了,主要是现今关东平原周围的八个国,俗称关八州了。
难道不是箱根山以东和以西的区别吗?
以咖喱区分吃牛肉咖喱饭的是关西

猪肉咖喱饭的是关东


关东地区主要包括东京、神奈川县等地区,而东京是在明治维新之后才作为日本的首都的,是一个比较新的城市;

关西主要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等城市,而京都、奈良又曾经是日本古代的首都。

日本的关东和关西这个名称在个别地方。奈良时代「逢坂的关」:京都和滋贺的县界以西的地方被称为「关西」,当时还没有被称为「关东」的地方。室町时代以后成立了一个被称为「关东「的地方。江户时代现在的关东地区被称为「关隘八州」。这个关隘是「箱根的关」。现在在「关东」和「关西」之间有「中部地方」。在日本没有那么明确的区别。


我只知道在关东一定有关东煮


关东地方,是指位于日本本州中部滨太平洋的一个地区,由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夜线、东京都、神奈川县所构成。

近畿地方 (きんきちほう)又称为关西地方(かんさいちほう,Kansaichihou),是本州的6个府

县构成的日本的地域。有京都府、大阪府、滋贺县、兵库县、奈良县、和歌山县,有时加入福井县、三重县或德岛县。


关东地区:东京都、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琦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所谓的一都六县)

关东、关西主要是指以关原为界限,以东称为关东,以西就是关西了。

关原是由北面伊吹山,西面笹尾山、天满山,西南方向的松尾山,东南方向的南宫山所围成的东西四公里、南北两公里的盆地。是连接西北方向的北陆道、东南方向的伊势的要道。

其实关原是广义的,可以说沿伊吹山地、关原、铃鹿山地、上野盆地、笠置山地一直到纪伊山地一线划分的。以东为关东,以西为关西。

在现在日本人普遍的看法上,东西的划分是以京都、大津之间逢坂关卡为界。

顺便说一下

逢坂の関,逢坂关。日本古代关卡,位于滋贺县大津市西面的逢坂山。与「铃鹿」「不破」并称三关。

《百人一首》里,有一首名诗。

これやこの 行くも帰へるも 别れては 知るも知らぬも 逢坂の関

这首诗用中文通俗的讲的话

这就是那有名的,不管是从京都到关东的人们,还是送完旅人归都的人们在这里告别,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们在这里相逢的逢坂关。

从这首诗中,就能看出古代日本似乎就把逢坂关当成关东地区到关内的分界线了呢。

最后,小小吐槽一下 逢坂的读音 ousaka 跟大阪的读音 oosaka 口语读音非常像,第一次坐同事的车去自驾游的时候,半路睡著了,醒来问他到哪里了,她回复说准备到 逢坂关 我心里还想为什么车开这么快,哈哈哈
东海道的铃鹿,北陆道的不破,东山道的爱发,这三个关。三处关卡以东叫关东,以西叫关西。据说这种说法始于十二世纪。现在,又将这三处关卡改为以京都、大津(滋贺县)之间的逢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