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你有多少能力可以克服真实的自己带来的缺陷,让你可以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下生存。

真实的你也许没有良好的家世,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没有敢于破釜沉舟的勇气,也没有可以游刃有余的圆滑。如果你有能力克服这一切,再加上运气,也许可以实现阶级的上升吧。


保持专注建立目标,不要听别人说的不合群怎么怎么样,达到自己的目标之后会有很多时间用来进行所谓的合群社交。

一丝丝都不谈小便宜,所谓不图小利必有大谋。

保持善良,时刻记住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对于爱自己的人在不对的时候也要保持距离,别怕失去,自己变得更好的同时别人也是看得见的,很爱你的人不会走,而且越努力越容易碰见更好的人。

努力的时候不怕犯错,学习就是犯错并改正的过程。

最重要的就是爱自己爱自己爱自己(不要患得患失和妄自菲薄)普通人大多数都差不多,想变成什么样终归还是自己的内心有多坚定。

希望我的经历能对你有帮助,祝你规律作息,找回自己。


其实从古至今的人类社会都是有欲望的

为名利财物地位欲望,竞争角逐的人自古有之,但真能看清自己,知进退的人不多。

越来越多的利益追求,会冲昏头脑,让人膨胀,走向巅峰的同时,站不住,就会跌落毁灭。

我的观念,有点佛系,不争不抢,一切随缘,不违法,有饭吃,做自己的事,简简单单,踏踏实实。

从不透支,绝不贷款,挣多少,花多少,尽量别给自己压力,有时间多运动,身体好,心情好,啥都不是事儿……

我就这点能力,已过不惑之年,看透太多,不想太累,追求多了不现实,在梦里想想也挺开心。


我们自以为自己的思想走得很远,甚至与社会格格不入。然而想想走过的路,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每一个真实的我们,必然包含对物质的追求,这是我们生存的权利,如果在自己的思想里面,连这一点都不能兼容的话,只能说在过往的成长历程中有太多的缺憾,这些缺憾导致了太多的割裂。

真能这么想的话,你会发现物欲横流这个词其实是一个褒义词,至少是和平年代才配用这个词,战乱纷争的年代就甭想了。

一句话就是,精神世界不应该是懦弱世俗能力的避风港。


有的。支撑我一直奋斗的是我的梦想和自由本心。我只有现在更努力,才能将来有更多自由选择的权利,才能站的更高,离那些社会黑暗面更远,才不会因为生计,沦落到放下人格尊严去求别人或者去坑害别人

我不求大富大贵,只求过的舒心。只有不断努力我才有跳出黑暗的资本,当环境不好的时候那就果断换个环境,使自己不与臭鱼烂虾蝇营狗苟的小人为伍。

现在我还没有走入社会。我听过很多关于社会的不好方面,但我确实没亲身经历过。也许社会确实没有校园这么干净了,但是我相信好人总是有,好的方面总是有,我们就要向阳而生和那些正直的人在一起。如果真的没有那就保持离群独立,不随波逐流。活出自我

「仓廪足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我这个人挺物质的,这就是最真实的自己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正因为一般人做不到,所以它才成为九阳真经的口诀。

别人有别人的狂欢,我始终坚持一个人的孤独。这是我保持真实自我的方法。


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自己。


不求与人便可做自己


你问反了,你有多少能力看清真实的自己。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你会更加的难懂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是什么,直到你以为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时候,可是,这个时候你想要的也是周围环境反馈给你的,我举个有意思的例子,你会觉得你的头,大脑最重要,因为里面有你的思想,但你想过没有,你能这样想是因为你在用你的大脑想,其实社会也是这样,你觉得你想要的是和社会交融后你想要的,所以你不会有能力还一个真实给自己,你只有尽量的去看清真实的自己


怎么,溜个须拍个马就虚假了?人类又自私又贪婪又脆弱,这才是真实。


等到真的在社会中接受社会的毒打之后,相信题主将不再会去思考这些比起自力更生和养家糊口来说几乎是毫无意义的问题了。


谢邀,

真实这个问题得看自己

其次就是自我满足度

如果你是小富婆的话,大可,不必提这种问题。时刻保持初心吧,你会见到阳光的。

能力的话得看个人

像我的话,我现在感觉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和自己喜欢的人,就算没有钱,我也会,开心的


如此文艺提问,有点文艺愤青那味。

物欲其实说到底就是吃穿,那我们吃得起饭穿得起衣服吗?

答案肯定是可以,但是为什么还要说物欲横流呢?

说到底就是不满足。

真实又是个什么东西呢?真物?

模糊的说辞,我一向称之为诡辩。


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

保持初心很难


没有钱


真实≠真的需要

真实≠真的有用

真实≠美

真实只是客观标定的一个参照

在这个社会想活的真实的人

我只能劝他活的假点,真心的假和开心的假


这是电影《十二怒汉》中,主人公质问墙头草时所说的话。(台词是主人公说的,图片上这个是墙头草的表情)

我还年轻,我还不想投降,我想在我能做正确的事情的时候尽量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虽然每次都会被老鸟问"你多大了?哦这么小啊,那没事了。")

我很喜欢一个公众号"格林威治嬉皮研究公社"。"尽量晚一点投降"

扯远了,有多少能力?在我看来你不需要什么能力,需要的是勇气。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勇气,面对黑暗勇敢发声的勇气,打破陈规鄙视所谓"社会潜规则"的勇气。还有学会拒绝的勇气,对周围的XX说"XXX"的勇气。《月亮与六便士》里的思特里克兰德斯,人在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毅然决然的放弃工作,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画画"。能说的太多了,勇气大多数人都没有(教育,国情决定),我可能比大多数人多一点有限。(其实也没有)


三分之二!除掉工作时间~


幼时自命不凡,长大后渐渐知道人如蝼蚁。我存在有我的合理性,不必用别人的标准来评判我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