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美国已经打赢了伊拉克战争,为什么还在持续投入,哪怕吃力不讨好?这种持续投入有什么深层次影响?


战争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光吊死了傻大木,打跑了政府军就完事了么?

战死的美军要不要抚恤?战损的装备要不要补充?亲美政权要不要建立?军援金援要不要维系?反美势力要不要根除?皇协军不给力喊粑粑要不要助拳?石油企业进驻要不要保护?黑水公司要不要劳务费?

这些都是绿花花的票子啊!回头一看,画风不对啊!

难怪奥巴马骂中国搭便车,换我我也骂啊!


谢邀!

美国在伊拉克开战的目的,除了搜大杀器以外,还有就是消除萨达姆政权这个中东失控的乱局策源地之一,力图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平的中东地区。但是显然小布希班底被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劫持后,战略上有重大失误,把重建伊拉克政权这件事情想的太简单,以至于战后的伊拉克并没有能够稳定政局,实行有效控制,至少到现在还看不到这个迹象。

所以说「美国深陷伊拉克泥潭」的真实意义,就是说美国要继续应付因为伊拉克战争而带来的中东新的乱局:极端伊斯兰教组织如IS和基地组织对中东和平进程乃至其他普通政治进程的破坏;伊斯兰教内部不同门派之间的夺权争斗;以及地区性基督教极端派组织的异动等。这些问题不得到妥善解决,美国还将像当年那样,无法从中东纷争中脱身,而不断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
萨达姆走了,伊斯兰国来了,很好!很好!


打仗你出钱?

打伊拉克花了1万亿。什么概念。

每年要花1000亿。相当于苹果公司加谷歌的总营业额。

打完了还要建立一个政府。你出钱?
直接影响了美军的装备投资研发,美军的升级换代,导致中美之间军事战斗力差距的减小。

诚然美帝财大气粗,每年的军事预算也是有数的,一大批先进的武器系统都被取消推延,变成什么防地雷,防狙击,对美军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伊拉克是产油大国,貌似是排前三的,搞乱中东才是美国的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