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中考结束,我这个准高一党不知道怎么和新的同学相处。在初中生涯里,能聊在一起的同学也不多,异性就更不用说了。平常和同学在一起经常陷入尴尬的境界。别人说我高傲,我其实是自卑。好不容易玩在一块的人,过不了多久又会疏远我。我真的很讨厌这样下去,请问我该怎么做?


非必要。

我记得自己初一的时候,家里非要转到另一个教学质量更好的学校,学校在另一个区。结果我就成了班上唯一的插班生,而其他同学都是划片儿上的初中,所以基本都是小学的同班或者相识,所以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合班上同学的群,而且小学时候住在村子里,每天都是菜地里面跑来跑去的我,突然到了城区上学就像被限在笼中的鸟一样。我三年初中只知道从学校到家里五百米的路,去的最远的地方是楼下街对面的超市。班里面的同学即使顺路也不会一起走,我每天埋著头上学再埋著头回家。而且我由于小学是在农村上的,第一年的考试甚至一直徘徊在中下游,我就是每个人的学校生涯中,坐在前几排,戴个眼镜不总说话,学习成绩不怎么样,长得也不好看,你仿佛记得又不知道叫什么的那个同学。

后来上了高中,破天荒的考上了上初中那个区的二中,家里不再租房子了,我也就无奈选择了住校,住校的学生里面更有趣,每个村子里面的学生都各自抱团,而我一个邻区的同学成了所有人不接纳的对象,所以我每天都盼著月末放假回家,至少能有人和我说句话,不至于每天沉默。我心里其实有一种隐忍的恨意,我没做错什么但是就是不被接纳,没有人和我说话也没有人愿意认识我,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自己和自己玩,并不是说有多好,只是我习惯了,别人都不喜欢我,恰好我也不怎么喜欢他们。

再后来上了大学,我依旧保持著这种敌意,我理所当然的不喜欢大学同学,我在山东省上的大学,离家五百多公里,我不能再等著每个月的月末回家,我陷在距离和时间的枷锁里面了。我开始每天夜里不睡,偷每个安静的晚上,每个大家都睡过去的夜里,我感觉我自己才能喘上一口气,然后在别人都快醒过来的时候赶紧逼著自己睡著。

当然我说这些并不是鼓励题主把自己封闭起来,后来我毕业了,在临近毕业两个月的时候,我发现我咒骂了无数次的这个地方,我竟然有点舍不得,宿舍里一见就烦的那些人我还想再叫一声兄弟,当我意识过来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已经自己走过了整整十年,还好只有短短的十年。

所以还是一开头的那句话,没必要非要和每个同学都相处融洽,当然也是结尾这一句,没必要把所有事情都想的那么极端,顺其自然,不然你会错过很多很多的东西,没法弥补,没法追寻,甚至你都没有办法回忆,你慢慢的淡忘掉许多,最后就只剩下孤零零的遗憾。

所以吖,碰到喜欢的人,兴趣相投的人,就努力成为朋友叭,不喜欢的,不理就好了,学校嘛,大家是来学习的。[严肃脸]


其实做好自己就行,不一定非要和同学相处的好,自己好好学习,好好参加活动,如果想和同学相处的融洽的话,就多微笑,多打招呼喽,如果他们不理你那也就不需要再主动联系了,我觉得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


谢邀

嗯,我认为你可以反省一下你的同学为什么会疏远你。

然后,在高中,我可以告诉你,最重要的是学习,如果你投入大量的时间去交朋友,这是得不偿失得。但是你又不想别人都疏远你,让自己成为一个异类。所以:

1、你可以只专注学习,甚至你感觉被他人孤立,但是,你绝对不可以小气。因为如果你小气,那些原本和你关系还行的,可能都会对你产生不好的感觉,孤立你的一般都是那些XX。

2、你可以花时间去交朋友,而且应该是那些品行好的(学习不要耽误了)

3、面对班级的活动,去尝试一下,不要怕别人笑话你(笑你的都是没本事的,有本事他们也上呀)。班级活动可以帮助别人更好了解你。

4、高中一般都有社团,你可以去参加,但我的建议是还是不要参加。(因为一般社团鱼龙混杂,好的坏的都有)不过参加社团有一点比较好的就是在面对自主招生上你有一定优势。而且你还可以结交更多的人,提高你和他人结交能力。

愿你在高中学业有成,不负韶华。


谢邀~

首先 和老师关系一定要好。在老师眼里,个性不过是无理取闹,笑脸相迎 脚踏实地才能赢得好印象(当然,在成绩好的基础上)

学校毕竟是学习的地方嘛,学习好的当然给人印象好啦!反正嘛,不用刻意讨好 就淡然处之。

总之 换位思考 看淡自己吧。


我也想知道


首先你要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啦,你要想是要交朋友,所以都是平等的,不要高高在上也不要把自己整的很卑微 其次就是不要乱发脾气啦,我就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不乱发脾气不是说什么事情都忍,是说那些很微不足道的,在气头上的,就忍一忍,要是触碰到了你的底线,那你一定要告诉他们!当然也不是用大发脾气这样的方式啦,你得先冷静下来,再在大家很开心的时候稍微提一下下就可以啦,都是明白人,就懂了。还有,对待朋友一定要真诚,也不是说所有人都可以知道你的秘密,还是要经过时间的考验的,看这个人是否和你三观相同,是否和你聊的来。记住,一定不要用自己的秘密去换别人的秘密。还有就是不要虚伪,像之前跟风aj,要是实在不是很富裕,就不要去买啦,找对自己的风格才重要。要宽容,也不是什么事情都宽容,人还是要有自己的原则的。处不来的朋友就别处,面子上过得去就行,平时见面了多打招呼也是让人觉得你是个打度的人。要乐观积极,不要给朋友传递负能量,那是你的教养,人都喜欢和能让自己开心的事物在一起的。加油(? ??_??)?


首先你得做好你自己。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自己一定要清楚。如果你是一个不善于言辞的人。那就别强行凑到同学面前说话,那会觉得很突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