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太保守 一直限制我 经常告诉我上学别谈恋爱 都不靠谱 但我是真的理解不了 为什么上大学都不可以 工作稳定后能找到真正踏实靠谱又爱的人的概率到底有多大都应该清楚吧 我现在大一 有男友 但目前是处于偷偷恋爱的真的太窝囊了 我该怎么办


我个人觉得出来社会前谈2-3次恋爱很正常,因为出来社会再找伴侣会有很多复杂现实的因素要考虑(经济,双方家庭等等)。因此,出来社会前的恋爱是相对来讲比较单纯的爱了(我叫这种恋爱为「青春的爱」)。

然后,关于你爸妈的观点,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一般家长都会往现实方面的角度去思考这方面的问题。他们认为:认真学习,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为基础,才可以有基石去谈恋爱。甚至考虑到了大学分手季的问题,很多情侣会因为在毕业的时候发生各种各样的现实问题导致分手。而且你自己有一份工作,即使分手了,也有后路。

我觉得嘛!你都不小了,谈恋爱就谈呗,其实你慢慢长大了,爸妈管不了你,你跟他们说你谈恋爱了,他们不接受,后面也不得不接受。

大学影响学业的不是谈恋爱,而是「自己」。大学就是考验自律性的了,只要你们两个规划好蓝图,一起努力,很多毕业后的现实问题自然也会解决。


建议父母不要让孩子谈恋爱 太影响工作了


谈恋爱是谈恋爱,工作是工作,这是两码事。

你工作稳定了并不能给你带来爱情观念的成熟与稳定。

但是经营爱情确实是需要一个可期待可实现的未来,但是稳定的工作并不是唯一的答案


直白一点,就是父母的潜台词,觉得现在子女的配偶配不上自己的子女。试图用时间来消耗,彼此的热情,以及期待更好的伴侣出现在子女的余生之中。

我从没听说过,人生中很多事情不可以同步进行,如果都要一门心思,在一个时间段,只完成一件事。那我相信一个人活五百年都不够用。没有父母真的想拖的子女,向天再借五百年。所以真正的原因就是:不满意、配不上。

如果说恋爱、结婚会让一个人无法专注于事业,那子女对于原生家庭精神和物质上的付出,难道不会耗费他的精力吗?那父母在面对子女的关怀时,为什么不一个巴掌抽上去说:你管我干什么,滚去工作。所以这不就是只许州官放火的骚逻辑吗?


父母认为谈恋爱会影响孩子工作和学习,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其实多此一举,因为不管工作稳不稳定,孩子都找不到对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