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妈呀,又迟到,愁死我了。下次一定不这样了。

等到下一次,依然是上次的想法。:)


拍著我残存的良心,这么多年,正经事儿,跟别人有关的事儿,约好的事儿,我从没迟到过。


要分情况的吧

有事儿耽搁了就会一直想,要不是那件事儿我也不会迟到。

要是睡懒觉就会责怪自己为什么会睡懒觉,或者是昨晚太晚睡了。

但是既然已经迟到了,想那么多没用。好好道歉,好好听别人训诫。毕竟是自己的错。

然后想著下次不会迟到啦。是身体力行的,不是光想想而已。要用行动来证明。


迟到的次数倒是不多,但是即将要迟到的场景却遇到过几次,现在还在上学,所以迟到的情况分为上学迟到和兼职迟到。

上学的时候,高中班主任是一个非常注重时间的人,他会规定我们提前到达班级,如果到点了就得站在教室外面,并且罚钱!金额是逐次递增的,一般第一次迟到就是五块,第二次迟到就是十块,以此类推,上缴的金额全部充公,至于班费会在月考过后买书奖励给考试进步的同学。也正是因为这种制度,导致班级里有一些老是迟到的同学就为书籍采购事业贡献了极大的力量。而目睹这一切的我们,自然是对迟到,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但是迟到这件事还是存在著很多客观不可控因素的,我平时从家到学校需要二十分钟,有一次我中午睡过了头,一醒来看表发现还有十分钟就要上课了。而我还坐在床上!脑子里响起了巨雷,第一时间想的是:「惨了,肯定迟到了,就剩几分钟了!」接著是感到内心小小的阴暗的想法:「唉!咋这个时候醒?要是睡过了,正好不去了。」然后这个想法迅速被另一个想法打消:「不上一下午的课又能怎样,反而请假啥的麻烦的很,到时候还欠下一屁股笔记和作业。」

虽然我内心波涛汹涌,但是这都是一瞬间飘在我脑海里的想法,在脑子里疯狂飘完想法的两秒钟之后,我从床上一跃而起,抓起书包就狂奔下楼,一路无上学的学生,我心里逐渐慌张,又加快速度全力冲刺,接近学校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时间周围还是有学生还在陆续上学的,我感到些许放松,等到我冲入教室,发现才刚刚到时间,我庆幸不已,虽然自己气喘吁吁,但是幸好还是没有迟到,这件事也让我知道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

兼职的时候,迟到通常与交通有关,每次上班得等公交车,有一次公交车半路坏了,还正好是开到了距离公司最远的地方(公交车路线需要绕一个圈),半天也打不著车,只能等待,因为公司是指纹打卡制,还必须得准点到,这就急死我了,但是没办法,只能等著下一班公交车来救急,下一班公交车终于来到,但是下了公交车距离上班的地点还需要步行二十分钟,又是戏剧化的二十分钟,所以又是一狂跑,总算没有迟到。

我想每个人都不想迟到,但是总会因为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导致自己面临迟到的窘境,即将迟到的时候往往什么都不要想,迅速的奔跑,节省时间,挤一挤,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也许可能就不会迟到了。

如果已经迟到了,也不必过于纠结,总结教训,以后避免就好了。如果迟到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那就说明你的生活作息没有安排妥当,那不妨向我高中的班主任采用的方法那样,给自己预设一个提前的时间,提前到达以避免出现其他状况导致迟到。?


上班十年之久,未迟到过!

抱歉哦 这个没有亲身体会。


迟到?我至今就迟到过一次,初一开学的时候,想著怎么和班主任说呢。结果他说任何理由都不是理由,不会定闹钟吗?

算了我也不是故意的。

我个人本来就不喜欢迟到,上课,约朋友玩,等等等等各种需要准时到场的,我都会提前去。


迟到了,最好别碰到大BOSS,心里在祈祷,希望领导没在。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拿出你50米跑的速度啊


我很一本正经的回答:

我在想,我是不是迟到了


这个问题真的就是为我而来的吧……

从初一迟到到高二,家就住在学校旁几百米,一个星期有四天都是迟到,貌似不止……在学校迟到的老师都认识,迟到出了名的吧……我也想改但是真的住越近心越大,起早了就慢悠悠的,结果就迟到了,然后一年365天我300天都是起晚,有时候醒过来已经上第二节课了

高三在因为艺考在外面集训所以迟到很少,迟到一次罚款20,有时候直接被关在门外……然后班主任又很恐怖,因为学舞蹈真的太怕被打

如今大一,也还是踩点上课,貌似扯远了,真的不要迟到,很不好,又难改,迟到会成为一种习惯,迟到的时候根本想不了那么多,就很慌,当然成为一种习惯脸皮就会越变越厚……

第一次在知乎回答竟然是因为这个哈哈哈


不知道该想什么了,但每次一定会想这绝逼是我最后一次


在想路堵不堵


可能是经常迟到迟出了厚脸皮?我迟到是要早读站在教室外面的,每次迟到都很开心,因为可以站在教室外面不用跟著班上读可以读自己想读的地方,关键是可以听到别的老师在走廊上教育别的班的学生!


挨批评的时候怎么降低损失,至少别太尴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