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断断续续地读书使理解效果大打折扣。


我小时候,家里不算什么书香门第,但也算有点文化的家庭吧。四大名著,没有,只能从亲戚家里借到,但是有些杂书,小众到你想不到,从讽刺四人帮的政治漫画书到《曼侬雷斯戈》,还有《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我记得是蓝紫色封皮,一只眼睛。封皮太过可怕,吸引不起一个还不识字的学龄前男童去看,等我识字了,那本书早已不见了。所以我竟没有看过。等我识字以后,我看遍了家里的书。然后看遍了所有邻居和亲戚的所有书。

所有,

对,是所有。如饥似渴地看。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家长打著让看书。而在我家,是我的家长打著不让我看书。为了保护视力。所以,看书是一种兴趣,那些「读书好的人」,「学识渊博的人」,往往是出于兴趣才去主动了解书中的世界,主动去看书,比如我。要什么目标?

要什么计划?(这里是两个反问句)

爱看书,要到你的亲人打你以防止你连续不断的看书为止。到你强迫自己订计划看书的时候,那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你没兴趣,那就不如不看。第二是你太忙,想看但没时间静下心来看书,那也就不看也罢。
从来没计划,每次对著书柜琢磨半天。
对上自己的胃口了,一口气读完
计划赶不上变化 总是会一口气读完


一本好书应当有让你一气读完的魅力。第一次一般是一气读完,后续的可以慢慢来。
有计划,在之前会对作者有一定的了解,然后作出判断他的作品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如果确定该作者很对胃口,我的习惯是看完全集,搜刮到所有能读的一切。如果不喜欢,则不读了。至于什么时候读,看空闲时间吧。能让我一口气读完的书很少,而且长篇小说一口气读完太累。
情节性强的小说会废寝忘食一口气看完;杂文随笔闲时翻阅;学术类理论型书籍会定制阅读计划,每天两三个小时左右,看完需要花时间消化。
看书这种事情怎么说呢要看自己喜不喜欢书好不好看如果是教科书你难道不会画重点做笔记吗→_→
学习方面的话和ls的想法差不多。

如果是文学方面的书籍的话,看的就比较随性哈,各类小说,散文都还爱读。


要是小说一气呵成,学术性的一周左右,散文一天一二篇,杂志慢慢来一个月之内会看完……
没计划,想读哪本读那本,有时候会一气呵成,有时候会读一读停一停,有时两三本书同时读,放在不同的地方,抓到哪本读哪本。
有计划,量化阅读!
某个时期似乎有一个主题,针对该主题阅读相关书籍+文章。
很少一口气读完的,基本都是几本书轮流看,大脑频繁切换。感到这样很愉悦。至于目标和计划,从来没有。读书和踢球一样,是娱乐的一种,没必要框定自己,除非你要去高考或者考gre。
读书按专业类和非专业类,读专业类书籍通常有一个小计划,例如现在自学的《证券投资学》,我都会安排那天看哪些内容,做哪些了解;而非专业外的书籍,我觉得是越是杂就越好,读这些书籍我就不有有什么计划,只是看到有什么适合自己看的书就会尽量找时间看完。
分类型。如果是闲书就有时间才读读。如果是工作相关工具书必须做好计划连续读完,因为这种东西一拖人就变懒了!
读书之前会从各方面了解那本书,如果适合一口气读完。
一个月尽量读三本,时间随便安排,不过.....很喜欢上厕所看书的说~


基本有计划,有目标,但是只是大致目标。真的看起来的话,根据自己的状态和心情。如果感觉自己今天的心情和状态适合看A,那么就一定不看B书。
基本上我会定一个时期内要读完哪几本书。例如我是CS专业的,我定一个月内要精读3本专业书,一本数学,一本其他学科的书。然后再细化到每一天去
目标计划性不强,逮到一本看一本。推理小说是一定要一口气的啊,有些商科口水书也能一下子读完。专业性较强的书,还是慢慢读做点笔记比较好哦~
不一样的书 不一样的选择 有思考的书 要慢慢的读 小说要一口气...哇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