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背景:

我老婆怀孕20天左右,自己还不知情(因为月经一直延迟,赶上出差忙碌)因为脸上突然长满痘痘,上医院开了一种叫【盐酸多西环素肠溶胶囊】的药,连续吃了3盒,才被我网上查了这种药孕妇是不能吃了,说明书上也写明白了孕妇不能吃,是抗生素的药物很烈的药。

PS:医生当时也确实不知道我老婆怀孕。

说明书上明确写了孕妇不能服用:

本品可透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沉积在牙齿和骨的钙质区内,引起胎儿牙齿变色、牙釉质再生不良及抑制胎儿骨骼生长,该类药物在动物实验中有致畸胎作用,因此孕妇不宜应用。本品可自乳汁分泌,乳汁中浓度较高,哺乳期妇女应用时应暂停哺乳。

问过几家医院医师明确表示,吃这个药对胎儿一定有影响,在考虑优生优育的原则下,建议我们不要这个小孩。

我们第一次有小孩,很不希望放弃这个小孩,现在也在犹豫要不要这个孩子。

希望能得到热心的知友们的关注和解答问题。


在我在怀孕4周时发现(按经期算,但根据自己的排卵期算,其实真正受孕没那么久),也是很忐忑,马上咨询了医生,说是在受孕窗口期,影响要么全有要么全无,即要么影响很大导致流产,要么没有影响。分析了一下自身情况,查找了一下资料,决定留下来。中间也遭到过其他医生的质疑,现在已生下健康男宝一枚。

当初忐忑时也看过此帖,希望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段经历,老天保佑。建议百度一下FDA关于盐酸多西环素缓释片的说明书,对妊娠期和胎儿的影响有比较详细的说明。还有这篇文章:http://mp.weixin.qq.com/s/tepIAdGTVAUQVhePFg7PFQ,关于人胚胎发育中的致畸敏感期有说明。

我们的决定要对自己和宝宝负责。祝有共同经历的宝妈们幸运,宝宝们健康!


我想问孩子留下了吗,我也是吃了六天的盐酸米诺环素13粒,心里很忐忑,之前流过两个孩子,这个我必须要,可是每天都在乱想很难过
请问小孩现在怎么样了,有影响吗?我现在也是怀孕初期不知道,吃了十天多西环素。好焦虑……

想问下有没有生下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