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政治、经济结构差距很大,你想比什么?


谢邀。德国应该还是比英国好。无论是总量GDP还是人均。不过,长远就很难说了。德国是内陆国家,经济比较单一,加上移民问题。


德国是高原, 除了靠近东德的地方, 其它地方都非常富裕先进。 英国伦敦非常不错, 其它地方就很一般了。 英国也非常贵。


单论国力,德英没有可比性。大陆性国家就算再废物搞一个海洋国家还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结合国际形势的话,目前德国还是比英国差。毕竟两次世界大战搞得德国外交就很难办,尤其是小胡子瞎搞种族政策把德国的外交声誉彻底弄到了臭水沟。尽管德国这两年一直在补救,但是前面干的事情太蠢,导致德国上限也就是欧洲老大了。而英国因为搅屎棍特性以及二战及时抽身而退,在美国被中国压下去之前英国将一直作为美国帮帐下的第一双花红棍而存在,甚至中国在当了世界龙头老大之后可能还得靠英国来搅和搅和欧洲。


你想比什么呢?政治(政党、政治运动、移民问题等)?经济(GDP,GNP,PPP,境外投资,国债,各产业发展、税收等)?社会(gini系数、社会阶级、幸福指数、教育等)?科技(专利数量、高科技产业等)?环境(大气污染、尾气排放、环境治理等)?法律(各大法条)?


无论留学还是生活移民都是英国更好,对于中国人而言五眼联盟国家基本就是最好的几个移民国家,德语区国家虽然福利高环境好,但是个人感觉还是欧美国家中的第二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