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United Kingdom),与之相关的领土概念包括:联合王国4个成员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14个海外领地,3个皇家属地,1个军事基地区。

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位于不列颠岛,北爱尔兰位于爱尔兰岛。英格兰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领地,威尔士和苏格拉主要是不列颠岛上原有的凯尔特人,北爱尔兰人主要信奉基督新教,和主要信奉天主教的爱尔兰人不同。

英国海外领地(英语: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ies)是主权归于英国,但并不属于联合王国建制的14块海外领土。它们是大英帝国的残余部分,部分领土经投票表决继续成为英国领土,其余领土则尚未取得完全独立。

这14块领土包括安圭拉、英属南极领地、百慕达、英属印度洋领地、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福克兰群岛、直布罗陀、蒙特塞拉特、圣赫勒拿(包括阿森松岛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特克斯与凯科斯群岛、皮特凯恩群岛、南乔治亚岛与南桑威奇群岛和塞普勒斯英属基地区。其中南极领地的法律地位是有争议的,只有法国、澳洲、纽西兰、挪威承认,与阿根廷和智利主张的南极领土相冲突。最后,《南极条约》还冻结了所有国家的领土请求。目前这片领地主要是科研活动基地。

英国皇家属地属于英国皇室,根西岛、泽西岛以及马恩岛,这三个岛不管是领土还是主权都不属于英国,是英国皇室的私人属地,称为英国皇家属地。岛上的居民虽然拥有英国国籍,但英国的法律在这里不生效,岛上的日常管理都是由各自的议会决定。


总称大不列颠王国,分成四个部分: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苏格兰原本四百年前是自己的王国,后来并入大不列颠,统一政治权利。北爱尔兰是爱尔兰领土分裂出来的,97年工党大胜签订了和平条约,虽然现在还是有少部分极端分子(爱尔兰共和军)试图以暴恐方式让北爱回归。


大不列颠(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 及北爱尔兰 联合王国


包括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英格兰,这几个地区世界大赛都是自己有队伍的,这种问题还是建议直接百度,毕竟是几千年的历史了


百度或者谷歌很方便的


大英帝国,的全称叫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我记得大概应该是苏格兰,英格兰以及北爱尔兰还有,威尔士和苏格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