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唐宁街10号(即首相府)当地时间10日下午消息,作为康复治疗内容的一部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能够在休息间隙短时间行走。在病房鲍里斯·约翰逊向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医务工作者的杰出工作诚挚致谢,并表示他的心和所有其他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人们在一起。


一个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后可以短时间在床旁走动了,如果这个事情属实,那就说明鲍里斯很可能是重症或者危重症,因为他没有插管上机,估计是重症的可能性最大,可能有呼吸加快,心跳快,氧气缺乏,胃口不好,精神不好,发热咳嗽等等症状,甚至可能有腹泻腹胀等。

总之,鲍里斯过去一个星期肯定不好受。我们见过很多重症患者,在我们中国,重症比例大概会有20%,其中多数重症患者都会转为轻症,少数进展为危重症,如果发展到危重症,死亡率就大于50%了,即便侥幸活下来,在可以预见得几个月内鲍里斯都不可能做任何行政事情,因为根本没体力精力。

幸亏鲍里斯仅仅是重症而已,否则不会送入重症医学科,经过几天调养,应该是有些好转,否则也不会转出icu。现在说能下床稍微活动了,说明还不是很好,还是比较严重的。还要继续治疗。未来两周都还不大可能完全康复,甚至还有突然转差需要气管插管都说不定,仍需密切观察。

如果鲍里斯真的恢复如初了,我相信他会迫不及待发视频给大家看看庆祝一下的。而在这之前,一切都是我们的主观猜测。

以上是本著鲍里斯他们本著公开的原则进行推理。如果他们政治家在玩诡计玩手段,那我就是在放屁了。也许这一切都是一场戏。


特朗普:我是全世界最懂病毒的人

鲍里斯:嘿

特:哎,你嘿什么呀

鲍:我觉得,你现在没我懂

特:不可能

鲍:怎么不可能

特:我问你,你每天关注国际疫情吗

鲍:这不是废话吗,我堂堂一国首相,能不关注嘛

特:我不关注

鲍:你不关注?

特:谁闲著没事关注这玩儿啊,我和你说,这些假数据啊,你越看越迷糊。

鲍:哎哎哎,你等一下,这数据怎么就假了呢?

特:我问你,你知道美国感染多少人了吗?

鲍:这还有谁不知道嘛,五十万!

特:我就不知道。

鲍:你怎么能不知道呢?这数据你放出来的啊。

特:是我放出来的没错,但美国乌泱泱上百万人,我哪能知道都谁感染了,逮著一个算一个呗。

鲍:嘿,合著美国都这么严重了啊

特:也没你想的那么邪乎,我那天骑著三蹦子从CDC出来。

鲍:嗯

特:我一走神,不小心撞了仨人,我爬起来一问,嘿,竟然有一小伙子说自己没感染。

鲍:小年轻,身体棒啊。

特:边说边咳,越说越咳,然后就一直在那咳啊咳……

鲍:都咳成这样了,还说自己没感染呢?

特:他这不是还没进医院大门嘛,没检测能叫感染嘛?

鲍:是这个理

特:说起这个,听说你确诊了?

鲍:嗨,没啥大事,我都出ICU了

特:那你身体感觉怎么样啊

鲍:医生和我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特:那你先说说坏消息

鲍:我最近啊,身体会比较虚,每天只能走几步路,剩下时间都得坐轮椅

特:好消息呢

鲍:英国轮椅特别多!


首相的老父亲斯坦利·约翰逊接受采访时称:「他差点为集体牺牲了自己。」可能是我多疑,这分明把鲍里斯鲁莽染病渲染成了英雄主义,不过经此一役,首相已经是新冠肺炎防疫「权威」了,接下来防疫政策制定和实施上的阻力会小很多,前期群体防疫的黑点已然翻篇,毕竟以身试毒的政府首脑(已根据评论区建议修改),他是独一份。

另外,儿子离开ICU这么天大的喜事,老爷子不去酒吧整两杯啤酒庆祝一下?

斯坦利·约翰逊面对儿子禁令,上电视拆台,坚持泡吧


不震惊,也不知道鲍里斯到底好不好,

但是,这位英国市长现在估计不太好。

希拉?奥克斯在鲍里斯进ICU后说:抱歉,这完全是他应得的,他是我们见过的最差的首相之一。」


贺首相大人会走路

垂死病中惊坐起,首相现在有抗体。

春城无处不飞花,讣告按下先别发。

我自横刀向天笑,出院回家睡一觉。

葡萄美酒夜光杯,这波操作真不亏。

燕雀安知鸿鹄志,感谢医生和护士。

稻花香里说丰年,咱家看病不花钱。

映日荷花别样红,不戴口罩也不怂。

苟利国家生死以,发型没时间打理。

山重水复疑无路,没病你就走两步。

白日纵酒须放歌,你还要啥自行车。

笑而不答心自闲,谁能把我忽悠瘸。

纸上得来终觉浅,亲身试病要冒险。

同是天涯沦落人,川普赶快去拜神。

桃花潭水深千尺,马上进口卫生纸。

人间四月芳菲尽,群体免疫不可信。

大风起兮云飞扬,新冠病毒真得防。

无相:新冠疫情对世界格局的影响(上)?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