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可是我从高二上的第二个月就没在学校里读了,我当时是全身心考托福然后想去美国读本科,但现在因为我托福始终没考到理想的分数和出国去压力确实有点大所以我妈一直劝我回学校参加高考,说先读国内的大学,以后研究生再出去读,这样国内外都有文凭,国内还有人脉资源以后毕业好找工作。所以我现在有点动摇了。请问我这种情况是继续考托福然后出国,还是考国内高考呢?(我以前高一成绩就二本线左右)

家里虽然没有很多钱,但几百万的学费还是可以拿的出来的

中介老师和我说,我目前的成绩可以申请的大学类似于特拉华大学,迈阿密牛津之类的大学


现在本科生太多了,除了重本,其他区别不太大,以后就业也要看专业。

如果家里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出国学习,德国学习要相对来说便宜一些,大部分学习没有学费,正常吃住玩开销一年十万RMB就够了,我是说正常开销。


谢邀。

总结一下原题中提到的两个考试升学方案,是这样的:

方案1,高考+国内的大学;

方案2,高考+艺考+国内大学,艺术生转专业。

实话说,题主亲妈的这波操作,Pauline老师隔著电脑屏幕,也感受到了深深的焦虑。

Pauline老师去年有个学生,读完国际高中可直申海外大学,亲妈非要其参加高考,就读国内2+2课程。一个沈阳土生土长的孩子,无奈去了特别南方某城一所大学。生活、饮食、专业,没有一个是喜欢的,读得非常不开心。

回到题主的问题,逐一分析可行性。最后,Pauline老师给你解决方案。

第一种是参加高考,保底上一个二本。从高二起落下的课程需要补齐,至少一个学年或者一个学年半左右的时间。

第二种艺考。如果题主是最不怕考试的那种孩子,此处可以忽略不计。

顺带介绍一下艺考,有两种模式,如下

1..联考+高考。联考是省考,也叫统考,是针对高中艺术类考生专业能力的考试,例如美术、声乐、表演,等,通常高三第一学期末进行。这波操作,题主要从高二读起。高考,就不用说了吧。

2. 联考+校考+高考,联考成绩不理想,意思是没达到好一点的艺术学校分数线,备选方案是参加校考。 校考是单招,简单说,某个艺术高校单独出题的招生考试,专业难度实际上要高于省考。联考考试合格,才能持证参加校考。

从时间效率上综合评估,题主备考托福已经一个学年,出国留学,是题主目前最优的出路。Pauline老师唯一建议是继续备考托福,毕竟留学最主要的是语言关。

托福机考成绩达到70分,问题应该不算太大,那么,【欢迎私信Pauline老师】。

有些情况不得不说,因为特不靠谱先生(Mr. Donald Trump),留学美国今年特别难。我认识一些美国大学的校方代表,下半年无计划来中国招生。美国去不了,还可以有其他的选择,比如瑞士。

社会环境稳定这些方面不用多说。 题主提到感兴趣的科目,有酒店管理专业和商科,这很好。实际上,酒店管理专业的课程里,包括许多商科课程,比如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等。

酒店管理专业是瑞士的王牌专业之一。必须提下我的大学格里昂,2019年全球排名第四位。2018年全球排名第五位。夫复何求?

Pauline老师不是在营销我的大学。题主有些特质,很适合读酒店管理专业。通篇看过此提问和回答,我注意到,对于每一个答题者,题主都有留言回复。由此推断,题主是一个性格很nice的人。Your personality says that you are a good fit for a job in the hospitality industry。

就读格里昂,本科生期间可以交换英国的校区。最重要的是,学制三年半,留学总费用,完全没有超过题主的预算。

一个坏消息是,你完美错过2019年9月的入学机会,小伙伴们已经准备出发了。一个好消息,2020年2月有一次入学机会。那么现在,Pauline老师坐等你来,申请格里昂的酒店管理专业本科课程,就这样。


首先,你要考虑你家里的情况,基本中产阶级和小资阶级,不建议你去美国,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第一步就是资产证明,具体金额虽然不定,但是四年下来,加上你还未毕业,可能有一年预科,200w估计是要的。

第二,你的成绩问题,你还是托福考过了,不读预科,还可以进一个比较好的大学,那是最好,但是,你说你的托福不是很理想,那就有很大可能你要读预科,在我知道的读预科的朋友里,预科环境是很差的,诱惑也很大,耗时耗财。

第三,前景问题,现在的就业大势基本看第一学历,你觉得是国内二本好还是你在美国得普通大学学历好?前提是你进的不是社区大学…

第四,你现在刚高三,按道理来说,你比已经毕业的是有优势的,在以上几点前提成立的情况下,你可以考虑突击语言半年,把托福分提上去,找一个好一点的中介,努力学习,这是为你自己好也是为你家里好。

第五,要是前提不合适,建议你换一个国家读,不去普遍的英美法,选择欧洲国家,费用相对低一些,雅思也比托福稍微简单一点(个人意见,本人考的雅思)选择一样很多

第六,就业前景,这就看你选的学校和专业了,大而广的专业就是万金油(本人国际管理)这就要看你自己得专攻,有的学校会细分专业,那就很好,或者你是理科,那就更好,理科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确实选择更多…

慎重考虑,但是要坚定自己的内心,不要后悔!相信自己可以的,加油~


你为啥非要高考,你这个情况不是特别理想的话,你后面越学越吃力。不要死命追求高考分数,很多国家留学只需要你有高中毕业证就行。无高考录取本科的国家多了。当然你看你托福的话要不然就直接去考Sat吧,真心不用太多放在高考分数上。


还有一种方案可供你参考,因为美本申请需要托福和SAT成绩,对于国内高考生来说既要准备高考又要准备出国考试著实压力有点大。加拿大大学申请不需要提交SAT成绩,学生可以通过中国高考成绩和会考成绩进行申请。高考高于一本的成绩能帮你申请到足够好的加拿大大学,同时这样你在选择未来发展道路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同时也不需要过早的花费精力准备出国申请。当然语言成绩还是要提供的,雅思相较于托福更注重运用,也许对你提分有一定帮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