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怕家长指责、怕尴尬不敢和家长说。如果孩子和你述说学校的遭遇,这是一件好事,说明孩子信任你,并且向你寻求帮助。

首先要让孩子知道被欺负不是他的错,任何人都不应该受到欺负。

然后,和孩子了解情况,是有意为之还是发生了什么冲突?以及同学和老师的反应。同时跟老师沟通事实情况。

如果真是故意欺负人,那么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试试:

让孩子学会及时制止对方,比如大声说「不可以」。如果对方不停止,及时跑开,避免进一步伤害。可以在家里角色扮演。

让孩子及时求助老师,然后告诉老师这不是打小报告。遇到坏人也是要报警的。一定要请老师帮忙制止这种行为。

让孩子结交朋友,一般受欺负的小朋友是孤立无援的,如果朋友多,他不好下手,朋友也会帮忙。

教孩子得打回去,虽然这么说有点偏激。但是很多例子都表示,有暴力倾向的孩子喜欢欺负那些默不吭声的孩子,你越是忍耐,他越会欺负你。

严重的,家长需要干预,介入,适当的和小朋友沟通,小朋友的父母,老师做号沟通工作,并不是指责,而是好好的沟通。

受害的不仅是被霸凌的孩子,其实也包括实施霸凌的孩子,研究表明,有针对性的欺负和压迫别人的孩子,长大后会继续使用霸凌的手段,或者其他负面行为去得到自己想要的。霸凌者坐牢也不在少数的。帮助处理霸凌事件不当当是保护自己的孩子,同时也解救施暴者。


分析原因,因事制宜。

1、如是个案纠纷,自己孩子有问题,先找孩子问题,该批评的要批评,该与人和解的要和解。如对方确属无赖,则视霸凌程度,找班主任,校领导,学生家长,教育局,或者直接报警。直到新闻媒体,市政府请愿。仗著公理自在人心,用与人拼刺刀的勇气,再加点脑子,相信一般都能解决。

2、如果是学校大气候,校园黑社会横行,那这个学校不是一般的渣。惹不起,躲得起,那就转学。有人不服,我没错,凭什么我要转学?我只能说,这样的学校,你来这里,已经错了,继续呆这里,则是一错再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才是大智慧。

3、无论如何,拳头解决不了问题。乱世靠拳头,盛世靠脑子。这年头两把菜刀闹革命不好使,社会这么大,你那小拳头再硬能翻天?看看这些年,哪个重大不公,是靠拳头解决的?因此,我肯定不会鼓励孩子去与欺人者对打,更不会塞给他一把刀作防身之用。对打不一定能制止霸凌,但孩子很可能就此变成江湖混混。更重要的是,我毫无把握,孩子在打斗或持刀自卫中,是否一定胜出。一次或许赢,两次,十次,都能赢吗?赢了,杀死杀伤对方,就没事了吗?如果孩子缺胳膊少腿,甚至直接挂了呢? 无论怎样,大概率注定是输家。我若这样教孩子,不是保护他,而是葬送他。所以我坚决支持贵州法院的判决,带刀的孩子,即便是自卫,都不是什么好鸟。


找到霸凌你孩子的同学,让他当面向你的孩子道歉!要不然小孩子有心理阴影!


会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孩子的性格有什么问题,是如何造成了这样的问题!父母怎么改变才能帮助他改变自己的性格!


鼓励他去反抗。


我会从小教育孩子,让他们变得强壮,只有欺负校园霸凌得分。


第一要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有心里阴影

第二马上联系老师,让老师联系当事人人家长。


找到霸凌的那个人


先于老师说明,情节严重上告法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