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就是被校园霸凌的亲历者.不知道我以前的经验适不适合你:

小学时和班上最皮的小霸王打了一架,然后再未遇到校园霸凌.虽然当时没打赢,但是过程中还是有来有往,不是单方面挨打的,所以确实吓住了潜在的后续霸凌者.整个小学时期再没有人敢霸凌我.当然我也没有霸凌别人过.


如果你是被霸凌的孩子的家长,不知道我总结的经验适不适合你,虽然我还没有孩子,但是有段时间确实做了这类知识储备的(嗯,也和律师朋友聊过,所以过程应该合理合法):

  1. 孩子告诉你被霸凌了,不要说孩子的问题,即使ta真的有问题,也是事后总结的时候再分析.
  2. 让孩子第二天正常上学,告诉ta你在ta身上或者书包里面放了东西,让ta不用管,自己也不要管里面是啥,回家再看.
  3. 去ATM机上取至少1000元人民币现金(朋友建议2000到5000比较合适),装信封里面,并附小条"奖励你给你买电脑/或其他差不多价值的东西".切记自己保留好小票(小票有冠字型大小记录)
  4. 把信封放孩子书包或者放孩子衣兜里面.
  5. 第二天暗中跟著孩子上学放学,打开手机录音录像.如果孩子被霸凌,如果没有被暴力对待,就继续录像.如果有暴力对待倾向或者已经被暴力对待,立即上前制止并拨打110报警.
  6. 如果孩子被暴力对待之前,你提前准备的装著钱的信封被霸凌者搜出来了,继续录像,并且打110报警
  7. 这里事件就出现分支了,如果是第五条的情况,警察来了一般是会教育霸凌者的,一般会劝你算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算了.要跟警察说:"不管你们是否教育了ta们/ta,但是他们随意殴打、辱骂我的孩子.我这里有全程的录音录像可以作为证据.根据法律规定,ta们/ta已经涉嫌寻衅滋事.我坚决要求追究ta们/ta的法律责任,如果ta们/ta 16周岁以上,我要追究刑事责任.未满16周岁,我要追究治安责任."
  8. 如果是第六条的情况,那么给警察的话除了上面的的说法,还要加上"ta们/ta 还抢了我给孩子准备买电脑/或其他物品的钱,这涉嫌敲诈勒索或者抢劫,我要追究刑事责任.金钱的包装内有我手写的字条,我取款的银行凭条有记录钞票的冠字型大小码,如果需要,我可以作为刑事案件的证据提交"

然后这个时候,主动权全部在你和你孩子那边了.不管怎么解决,只要记住一点:不要让你的孩子失望

解释下,放现金在孩子身上就是为了钓鱼的,如果只是出现第五条的情况,实际上是否要让霸凌者有前科或者劣迹看霸凌者和其家长或者态度自行决定即可.如果是第六条,说明霸凌者这么做不会只是第一次,按照我的性格,肯定要让霸凌者付出劣迹记录的代价的.


到这里肯定有人要ETC化:"ta还是个孩子呀""你这样会毁了一个孩子的一生啊".对不起,那不是我要关心的事情,既然我选择在法律框架内解决这个事情,我的选择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做绝".否则我还不如去找有纹身的朋友去吓唬吓唬这些熊崽子呢.

这种情况下,我作为父亲的责任是保护好我自己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会有什么后果? I dont care!!!


作为策划出身,肯定会尽量针对不同情况作出预判与预案,但是不能保证完全符合状况,只能说列出尽量多的可能性和预案.例如遇到霸凌者家长不同态度的应对,学校老师和管理层不同态度如何应对,都有预判和预案.不过懒得打那么多字了.如果反馈多且良好,我找个时间再更下.


怎么办

憋著呗

除非你家长愿意帮你而不是把霸凌当成开玩笑


解决方法

憋到相关法律出来呗(也快了)

法律出来才真的有解决方法

不然你觉得即使家长愿意帮你又能帮到哪里?

谁不知道即使老师训诫了霸凌者

下一次霸凌只会更严重呢?


我初中的时候,因为原来的学校被撤了,只能转学到另外一所。

这个学校里有个所谓的老大,就是所有本年级的男生都怕他,这个人,学习成绩很一般,经常带几个所谓的小弟下课后到处看。

有不少同学因为顶撞,下课后被揍(当然,初中生不是严重的那种)。我是新来的,很快就被盯上了,这个老大有意无意的试探我,甚至对我开始推推搡搡,我不愿意理他。

后来我回家,觉得挺郁闷的,跟父母说,父母根本就没什么意识,还骂了我一顿,说是不是闯祸了,因为在他们眼里看来,无论打别人还是被打,都是肯定有错误的。

我就去找我叔叔,他以前算是个小混混,后来结婚生子收敛很多,我问他要是别人打我怎么办。他说得果断还手,还交了我几招。

有一天放学的时候,这个「大哥」又来挑衅,他在学校霸道惯了,一个人来,对我推推搡搡,还拍我的脸。我个子并不比他低,还要比他胖一点。

我横下新开,突然一拳正中他的鼻子,结果一下流出血来,他当时就懵了,直接倒在地上。

我看了看,觉得自己好像闯祸了,不过也没什么愧疚,毕竟他挑衅在先。

之后的好多天非常平静,他也不来找我了。不过我心里还是比较紧张的,觉得肯定会有报复。

有一天放学,走到一个小路上,果然 他带了一个伙伴一起挡住可我。我一看没退路了,就跟他说,我不愿打架,你也不要来招惹我。

我一个人根本不是两个人的对手,对方也感觉到了,估计他想我会乖乖挨打。

然后他上来准备教训我,我用同样的方法,出其不意,再次一拳打出鼻血,他倒地。我像疯子一样对他拳打脚踢。他的那个同伴估计愣了一下,然后开始疯狂打我,不过,我始终都在揍那个「大哥」。

我挨了不少打,不过后来的日子,大哥再也不骚扰我了。

后来我听说一个拿破仑的掌故,才知道。小个子拿破仑每次都被一个高年级欺负,他每次都会去找对方再打,结果还被揍,不会最终对方也不打他了,因为每次揍拿破仑太麻烦。

以暴制暴不是最好爆发,然而在外界无法求助时,隐忍,却是最坏办法。


警方帮助和法律文献

1.报警

警察是最公平公正的机构,你是被欺凌方,警察叔叔会维护你的合法权益,也不要害怕,勇敢迈出对抗欺凌者的一步

2.校园语言欺凌和校园暴力的不同文献

(1).语言欺凌

未成年人欺凌者

1.有警方介入,可给他们留底案,对他们以后不管工作什么都会有影响

2.建议去做一个心理测试,把检验结果给警察和学校看,这样才能更有依据说明他们的恶语对你的伤害(经费大概350以下,可以适当考虑),引起更大重视和以后的保护措施

3.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

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4.高额赔偿可以有

没得办法,未成年人嘛

成年人欺凌者

1.侮辱罪

符合侮辱罪的条件

采用语言进行侮辱,即用恶毒刻薄的语言对被害人进行嘲笑,辱骂,使其当众出丑,难以忍受,如口头散布被害人的生活隐私,生理缺陷等

文字侮辱,即以大字报,小字报,图画、漫画、信件、书刊或者其他公开的文字等方式泄露他人隐私,诋毁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

侮辱行为必然公然进行,所谓公然侮辱,是指当著第三者甚至当著众人的面,或者利用可以使不特定人或多数人听到,看到的方式,对他人进行侮辱

多次侮辱他人,使其人格,名誉受到极大损害

《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付形事责任

犯侮辱罪的,已满十六周岁,依法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其下处罚还可加上未成年人的处罚

(2).暴力欺凌

先报警,后验伤

《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付形事责任

轻者拘留,重者判刑

3.解决后的处理

这很重要,如果不转学你还会在在那个学校待著,留底案是必须的,他们应为自己的行为做法付出代价,要让他们知道严重性,

经历这些不是你的错,要好好活下去,慢慢长大,每天开心,一个字一个码出来的,查了很多文献,有不全或不对的请见谅


一:首先我要劝说你如果长期被欺凌,忍耐不下去的情况下可以回击!找准带头者进行不致命的回击!

二:去和父母老师说明情况,或者找自己家里和自己关系好挑的住事的长辈说明,可由他们进行善后(如转学,投诉教育局,和学校扯皮)

三:报警,对警察叔叔哭诉,「撒娇」也是一门学问,可以把自己受的欺凌放大说明(对父母和家里长辈也是一样的,引起他们的重视很关键)

四:自己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信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