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是高二的女生,成绩还不错,英语和化学是强项,但是不太爱问老师问题,喜欢自己思考,也比较沉默寡言,也不高冷,跟熟悉的人很亲近。分班以后的化学老师不知道为什么看不惯我,上课一直抽我回答问题,一直问到我答不上为止,借此惩罚我。期末复习阶段的一次模拟考试,我因为有一个方程式没有写条件,她因为这个事情,当著所有人的面羞辱我,说我没有学化学的样子,让我不要学化学了,耽误她的时间,当时我什么话也没有说,让她骂。期末考试前几天,在我复习的时候,一直对我说我基础差,不要学化学了。我跟父母交流过这个问题,但父母只是让我不要理她,但我觉得她已经严重干扰我的学习时间了,我该怎么做?


其实这是很好的一课。她无法从物理角度伤害你,只能强化你的内心——看得出来你还是挺坚强的。

初中有过类似体验,他打他的嘴炮,我学我的,嗯,最后他又能怎么样?


这个是你一面之词。就算你是对的吧,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们化学老师有病!!!病的不轻!!!

真的,都高二了,上课的时间那么宝贵,我都是尽量提问喜欢学习我化学,喜欢上我课的学生。不喜欢学习化学,或者化学一般的学生,我在授课时,会向他们提一些基础的问题,看看中上等,想学习的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课堂听课情况。

至于不喜欢我和我不喜欢的,只要别打扰我上课,我是不会打扰他走神的。好好的一节课,我不让自己上的舒心,有效,让喜欢我化学的学生有收获。反而一直和某些学生较劲,让自己心情不好,让全班的化学成绩下降,那绝对是我病了。

孩子,说句难听的实话。现在这种情况,还有老师因为学习管你,绝对是觉得你还是块材料。只是方法不同,有的学生夸一夸,就能好好学习。有的学生要骂一骂,才能好好学习。

如果你接受不了批评,那就努力强大自己,让自己别犯错。以后工作了,老板不可能是你父母,上司也不可能是你粉丝。自己不强大,犯了错误还想听到安慰和估计?

最后一句,高二了,调整自己。你上不上大学,对你的化学老师没有影响。对你自己,影响最大!

看了下面的回答,补充点吧。如果是老师真的侮辱你,你可以和老师下课后说一下。也可以让家长和老师说一下。

现在我们大会小会,反复强调不能体罚,语言侮辱学生。


那就拿出实力去打脸。

记住,路是你自己要走的,你的老师只能在你短短三年时光里刁难你。你以后会上大学,会出来工作。人生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怎么可以因为一个老师就被毁了呢?

如果他现在可以刁难你,证明你还不够强。你需要强到他不能刁难你的地步。

既然你化学是强项,那就考个全班第一,当他说你不要学化学的时候,你就可以说:我看在座的各位也不要学化学了。

不过,既然英语化学是强项,那就多补补弱吧。

唉,想起来我也是被刁难过来的呢。

我现在的班主任也常常说我学习态度不端正,上课睡觉。

回宿舍和朋友们抱怨,他们说,可能看不惯你这么懒散还考这么高分。

是呢。

因为没有人看到过我当年起早贪黑,甚至放弃了周末的游戏时间。他们只看到我因为最近身体不好而上课睡觉。

期末考全班第一全级第二,我就不是好学生了,你能怎么办?

所以题主,实干才是最重要的,学习这种事情不是动动嘴皮子就可以上去的。

希望我们都能考上一个好大学吧。


与我班任(物理老师)很像。我就直接拿他说的话当放屁。自己学自己的,一点也不耽误。有一次考试,我考班级第一,他跟我说:「看谁能笑到最后。」然后我高考也班级第一,比第二高6分,实实在在的打他的脸。真的解气!(然后回学校看了各科老师,甚至都看了小卖部的阿姨、体育老师。也没去看他。)


就一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别理她,自己一个人好好学,既然老师的人品这样,教的书自然我觉得也不会特别好,如果这样的话,厚积薄发吧。高考之后,拿著自己的化学分去羞辱她比什么都强。就问她脸疼不疼


尽量不要理他,如果实在影响就回怼过去。不用怕他。


答主之前是一个学习中下等的学生,在成绩往上爬的时候要做很多以前不去做的事,会受到老师那边的质疑和忽视。想起以前,来答这个问题。

提供两个角度

01

保持明显界限,以后就不接触,少接触。

要知道这种人是生命中的一个意外,但绝对不是一个例外。

如果你知道你热爱化学,你就把他当做一个在闹别扭的孩子就可以了。不要太在乎,你有你要做的事,怎么羞辱是他的事。

随他去吧

02

还是师生

别想著他对你的任何干扰,也许能制造一种意外。

有求于他的时候(有化学问题),问,直接问假装你从来都没经历过那些矛盾。他要骂,随他说,下一次我还忘,我就站著我是一个普通学生的立场。

考试,你阅卷,我就认真,认真,再认真,尽我所能。

提问,我就提前思考,好好回答,答得上我还要答得好,答不上我就是还有小地方不会。

作业,认真研究

如此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