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所使用的就是苹果8,去年九月入手的,到目前为止使用感还是挺好的。我当初也是在7和8之间考量。

长远来看,肯定是买8,听说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新系统6,6s等型号已经无法更新了,相信下一步就会准备淘汰7和7s这个系列了。

价格方面,我当时购买的时候7还是有价格优势的,比8要便宜一千左右,但是现在来看的话,二者的价格差已经缩小到500以内了,差距不大。

内存方面,7只有32G和128G两款真的是我购买它的一个巨大的阻力hh,我一直用的都是64G,感觉比较适中,日常使用也完全足够了,而苹果8正好提供了64G版本的。

外观方面,苹果8的后盖是玻璃的,手感是真的好,有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但是很明显没有苹果7耐摔,手感再好又怎么样,戴上手机壳摸上去谁还不是都一样hhh,我室友用的是7,她的手机明显比我的要轻一些,对手机重量有要求的话也可以参考一下。

至于那些说考虑7和8干嘛,都是老机型了,买新不买旧的同学,我只想说:如果不是真的穷,谁用用得著考虑买哪款手机呢,最新型号请给我一样来一台,蟹蟹


从长远看...得看这个「长远」指多远吧。7和8的区别没多大,处理器性能不玩大游戏的话都够用。主要瓶颈在于运行内存,只有2GB。而新一代的X、Xs、Xr等,都是3GB和4GB了。从app开发者的角度来说,app的升级和新开发的app,肯定是占用内存越来越大的。iOS系统也是这样,需要给操作系统保留的内存也会越来越多。这样发展下去,也许在1~2年后,这2GB的运行内存就显得捉襟见肘了。所以如果想买老一代的7或8,如果不在意手机大小和手感,可以买Plus版本,怎么说Plus版本都是3GB运行内存,适应app的将来的需求上要宽裕一些。

至于5G,呃,这个因素我认为不是特别需要考虑的优先因素。5G商用之后,4G也会并存一段时间,他们的频率资源并不冲突。倒是2G和3G会先被撤掉。等到5G基站数量、覆盖范围、价格、以及可以选的手机机型都比较丰富时,扔掉手中的7或8,再换5G手机,也是可以的。

如果非要在7和8中选一个,如果是我,我还是选7吧:

(1)1~2年后大概率会换机;

(2)7的性能还够用,1~2年内也差不多够用;

(3)7的金属后盖能抗造;

(4)7的128GB存储的版本,性价比更高;8的64多少有些不够用了。先不说拍照片,就是听歌、听有声书,缓存增加真的很快,64GB撑不了多久。买8基本就得买256GB的,现在这个价格还是有点贵。


我当时高考完也是纠结这个问题 那时已经出了苹果x了 但是我还是选择了苹果8 我现在用苹果8快一年了,还是很流畅 和刚买的时候差不多 苹果8的玻璃外壳手感很nice 苹果7的金属外壳不怎么吸引我 苹果8在未来的两年内基本不会脱节 从长远来看 我选择苹果8啦


全新机价格不了解,我说说二手的吧。

苹果7 差不多1000左右,

苹果8 差不多2000左右,

苹果7用的是A10处理器,金属的机身,不支持快充和无线充。32G内存起步。王者荣耀,吃鸡特高效应该不能很流畅的运行。

苹果8用的是A11处理器,金属边框+玻璃后盖,支持无线充。至于其他的和苹果7差不多。64G内存起步。完美运行王者荣耀吃鸡的各种效果。

大概就这些差距吧!!


7问题多,8比7成熟得多。7有点过时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