褡o肤品种类已基本齐全,爽肤水,乳液,睡眠面膜,泥浆面膜,贴膜。也做到忌口,多喝水,不熬夜,吃水果蔬菜,枕头套也会三四天洗一次,可还是会长痘,是那种比较大颗,红肿会痛的痘痘,难消,主要出现左右脸。油性皮肤。


谢邀,我是德懿堂李大夫,导致长痘的原因很多,中医认为长痘痘的主要是因为肾阴不足、肺胃血热、痰瘀互结、冲任不调造成的。忌口,不熬夜可以改善或者减轻痘痘的程度,但不是说忌口,不熬夜就能避免长痘!因此,长痘后还是联建议到中医皮肤科诊断类型,对症治疗!

引起痘痘的因素那么多,你属于哪一种?

3 分钟

痘痘在医学上称为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粉刺、丘疹、脓包、结节、囊肿等(由严重程度从轻到重排名),这些名称你们是不是很熟悉?

而痤疮这个魔鬼在占领人类皮肤的过程中,皮脂腺是它的"大功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来了解下皮脂腺君的"建功立业"黑史。

痤疮胜利的主要原因就是兵多势众。原来皮肤表面的脂质小兵们少量来源于表皮代谢产物,大多数都来源于"功臣"毛囊皮脂腺的分泌。当皮脂腺君大练魔功分泌过度时,就会导致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皮脂小兵大量集结于毛囊口,痤疮杆菌、葡萄球菌等微生物也大量繁殖,引起炎症和免疫反应,从而助纣为虐,让痤疮占领了你的脸。

为对抗痤疮魔君,我们就要全面了解影响皮脂腺君乱分泌的因素,从而遏制住皮脂腺君的兵力。

1. 紫外线 紫外线照射使皮脂腺分泌加速,表皮增厚,还会导致导管异常角化,加重痤疮皮损。所以各位防晒做好加强巩固啊,但油性、易患痤疮的皮肤要首选化学防晒剂,不宜选有二氧化钛、氧化锌等颗粒较大成分的防晒霜,容易堵毛孔,加重病情。

2. 使用产品 某些化妆品(也包括护肤品)质量低劣,由于微生物超标(论科学使用防腐剂的重要性)、有毒物质超标(黑心作坊的铅汞添加)、化工原料刺激等原因引起炎症、皮脂腺堵塞,引发痤疮。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些药物原因,如皮质类固醇(激素),卤素制剂和各种焦油制剂软膏。所以买护肤品要看成份看公司资质。

3. 饮食 睡眠不足、饮食辛辣会加重痤疮,高蛋白低糖饮食利于痤疮恢复。低热量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可降低皮脂分泌率,并使皮脂构成健康。所以,做个乖宝宝吧。

4. 清洁力度 皮肤表面的皮脂膜是一个微态平衡系统,过度清洁使皮脂膜脱失,皮肤干燥,皮肤的自身的反馈调节使皮脂腺过度分泌,导致越洗越油,形成恶性循环。所以洗脸要力度轻柔,没化妆时减少清洁次数,使用温和洗面奶,日常要做补水修复。

5. 季节和环境 不同季节,皮肤相对稳定。但高温天气,机体代谢活动增强、汗液分泌增加、皮脂溢出,使面部更油腻。而污染严重粉尘多的环境,易堵塞皮脂腺导管,皮脂排泄不畅,导致痤疮。天!我们都拒绝成为一个油腻的人。

6. 遗传 遗传因素决定了皮脂腺分布的特点,痤疮、脂溢性皮炎等皮脂相关疾病都存在遗传。目前认为,PEM基因与严重痤疮发生有关。这个?打扰惹!

7. 性别 男性普遍比女性皮脂腺分泌旺盛,油性皮肤比率高,毛孔粗大发生率高,更易患痤疮、脂溢性皮炎等与皮脂腺分泌相关的疾病。但是,苍天饶过谁?女性随著月经周期的变化,雄激素水平的增高,引发痤疮加重。部分女性月经前后期,尤其是月经前期,易患痤疮或痤疮加重。这就需要临床激素水平调节治疗了。

8. 激素水平 皮脂腺是雄激素的靶器官。雄激素与皮脂腺细胞内的受体结合,刺激其增生和分泌皮脂,所以成年后,雄激素水平增高,引起皮脂淤积,长痤疮也就不奇怪了。

9. 年龄 幼年期皮脂腺发育不成熟,油脂和水分较平衡,多属中性皮肤。青春期后,皮脂腺分泌日益旺盛,部分类型肤质变成油性,开始发痤疮。大部分人在40岁后皮脂腺分泌呈下降趋势,至老年期,皮脂腺萎缩,肤质由油性变干性,皮肤干燥。看吧,这就叫什么年纪做什么事,皮肤诚不欺我!

10. 部位 身体部位不同,皮脂腺密度、大小不同,分泌强度也不同。头皮和面部皮脂腺数量多,是痤疮、脂溢性皮炎的好发部位。其次是胸部和上背部。掌跖皮肤和眼睑无皮脂腺分布(所以护肤品透皮吸收效果也会差)。所以头皮也要和脸一样护理呀!我咨询过专业皮肤科医生,每天洗头是可以的哦。

分享到这了。拜拜


应该多运动,提高体质,二要用合适的祛痘产品
皮肤缺水 光喝水是没有用的 得实际一点用补水的护肤品 面膜
局部感染痤疮丙酸杆菌等等因素有关系,还和激素水平有关系,多种因素起作用,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饮食清淡作息规律心平气和。

我也是左右脸颊,你好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