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4岁,爸妈之间的关系很差,小时候一见面就吵架,现在我妈总说:「我跟你爸爸没话可说了。」我现在的同学,都很有教养,很懂礼貌,并且学习习惯也很棒。我经常感到手足无措的事情,他们遇到的时候都可以有条不紊的解决。从小就没有人教我应该怎么处理人际关系,小时候被同学欺负,同学的妈妈当著全班理直气壮的骂我,没有人帮助我,也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出去玩儿时看到别人一些没礼貌的举动,我妈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我现在觉得我和他们的差距太大了,我该怎么做才能像他们一样优秀?


泻药!小妹妹,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怀疑你自己!作为14岁的小姑娘,能条理如此清晰的提出一个完整逻辑性的问题本身就已经证明了你的优秀。在这里,我没看到家庭教育的缺失给你带来的礼貌上的问题,但我看到这给你带来的自卑感。

在此,我首先要和你说一句成年人的话:你还是个孩子,父母之间的事你别管。感情这事儿太复杂了,以你的年纪和人生阅历并不足以为他们的关系做任何的改善,你最多能做到的就是做好你自己。

同时,我想让你知道,这世界上有数以亿记的孩童与你一样面临著父母不恩爱甚至离异的情况,你不是孤单特别的一人,你只是普罗大众中的一员罢了。所以,你不要自卑。小时候我是一个很自卑的人,当然,原因跟你完全不同。不过可能是物极必反,长大后的我成了过分自信的人。这样的经历告诉我,没有事情是「相信自己」做不到的,有的话就「更加相信自己」。你必须用自信包装自己,让自己更加坚强。你可以与你喜欢的老师聊聊心事,说出你的困惑,让他们鼓励你。你可以与你最要好的朋友聊天,让她夸夸你。最后,你可以与你母亲促膝长谈,告诉她,你不在乎她们的关系如何,如果过不下去不用为了你勉强,你只希望大家都能快乐。

祝你能早日成为喜欢的自己


谢邀。十四岁就能够有这样的想法,题主真的已经离优秀不算远了。我个人其实也不是很懂,只能给出我自己的几点建议。

1. 脱离出家庭教育,不再依赖于家庭教育,开始靠自己的想法去了解和学习自己所希望的东西。2.多读书,知识也是一种涵养,尤其在题主这样渴望优秀的人身上体现的尤为突出。不过千万不要去看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这种书,国内外名著,兴趣所在的领域,教材这三类书均衡分配就好。然后带著私心推荐一本?简爱?3.去和你认为优秀的人交朋友,一个活生生的人对你的影响更加直接。

4.永远远离自卑和嫉妒,然后不要强迫自己变成别人想要的样子,你现在的想法我觉得很正确,所以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那样子就好。

以上可能有鸡汤嫌疑,题主挑自己觉得正确的去做就好。

祝题主早日变成那个优秀的人。

谢谢
家庭环境和父母错误的教育方式导致这样的现象很普遍,我身上也曾经折射出成长教育的缺失,导致长大严重的自卑和心理缺憾!后来我开始改变,从交朋友开始,多交朋友,真诚的跟他们沟通,做你以前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尝试著说出一些真实的想法,比如被人气到,说几个脏字表达自己的愤怒!跟朋友打电话说一下自己刚才遇到的搞笑的人和事!打破那个怪圈,突破一下自己,慢慢你就会找到自己了,慢慢去成为一个更开心的自己!人生在世,所有的人和事都是过客,都会过去,重要的是现在,是开心!祝你以后每天都开开心心!


多模仿,看周围家庭教育好的孩子,多思考多体验


看《欢乐颂》的时候,樊胜美对邱莹莹说,不要小看关关这种女孩子,看著普普通通,其实做事特别有章法,我们要多学多看多努力。大概这么个意思。关关就属于家庭教育特别好的,但是像樊小妹,小蚯蚓,原生家庭就没有优势,想要融入关关安迪,就要多动脑子多学习,而不是一味地吃喝玩乐。
谢邀。能意识到差距你已经成功一半了。除了靠自己约束自己以外,多看些文学作品,心中塑造一个你想成为的人的样子,照那个方向努力。另外多增加社交活动,多和集体在一起,勇于承担一些集体的责任,这样外部约束有了也会好一点。成年人也是这样,平常吊儿郎当的,到了领导岗位就会换一个人一样。祝你早日成功改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