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物在质变之前都有一个漫长的量变积累过程,宇宙也是如此。宇宙之前空间有大量暗物质,这种物质富有磁性和放射性,它们在磁力的作用下慢慢汇聚,数亿年后汇聚成一个无比巨大的球体,这个球体内部承载了外部巨大的压力,热量增加,温度不断升高,达到燃点,球体自内向外开始剧烈燃烧,释放出万丈光芒,生成无数光柱,同时形成层层叠叠的光波。光波汇聚成球,把暗物质球包裹在内,并反射光。光和光激撞产生巨大的力,导致这两个球瞬时加速,开始旋转,而光柱分崩离析,成了无数大小不一的发光体。在这两个大球的带动下旋转运行,若干年后成了球形。很多球体熄灭成了行星,而体积大的继续燃烧发光成了恒星,宇宙自此成形。


按照中国哲学的宇宙观:「宇宙起源于混沌」。混沌是时空混乱的物质,是自由自在的能量。自由运动的结果是大聚集,一大半自由运动的能量就转化为热能和膨胀势力就是暗能量。从聚集到膨胀这里有一个转折点,应该就是瞬间爆炸的状态,现在称之为大爆炸。


当然不是

应该是时间推动宇宙的一切

是时间让宇宙空间化了


根据传统神话,由盘古开天辟地而来,非一瞬间


当我们丈量时间,用刻度切分时,刹那、永恒、瞬间这种辞汇就没有存在的美感了。反而会被扣上不准确,可以无限细分的矛盾帽子。

所谓一瞬间其实就是人一愣神的时间,那就算一秒吧,起源这个词也是需要时间刻度的辅助才有意义。

所以当你不纠结于那个不断细分的时间单位,企图衡量明白时,宇宙创造,人类诞生,世界毁灭不就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吗?


宇宙,或者说世界,是没有起源的。

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


一定意义上时间是不存在的,时间的本质是对空间位移的描述。根据广义相对论,物体质量大,空间密度高,时间就慢,这个意义上理解宇宙起源的瞬间是接近无限永恒,或者说没有时间。 有没大佬点评一下我理解的可对。


不,据说花了137亿年,才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你想像一下一个受精卵在0.1秒内长成一个大人,就是宇宙起源的理解!


我看了,是的。


起源是什么……无解,应该是在顷刻之间出现并逐步向外膨胀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