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准备阶段场上是一个22的子嗣和一个21的鱼人,使用技能后,战斗阶段22的子嗣先死,把21鱼buff成了32的身材,然后回到下个准备阶段时,这条鱼的身材就固定成了32

请问应该如何设计这个英雄


以前我一定会有理有据的列出一堆理由,但是经历了几个版本后,我就开始觉得「会出的会出的,在做了在做了」


被动技:所有buff效果只会在战斗中生效,并在战斗后保留。

这么强的效果,当然要有负收益效果才行啊,在选随从时的战吼 直接无效,buff只能来自战斗中的buff。

大概会是怎样的呢?

首先鱼人流就不用玩了。

龙流,技能感觉是白版,后期龙妈用一次就可以卖了。

恶魔流二王的效果算是光环不能保流(如果英雄实际能力表现太弱可以考虑改成保流)玩恶魔的话,有个1费的恶魔可以用到,应该是比白版技能要强点。

玩机械的话,要知道机械是很吃战前buff的,但光折如果每回合的buff都能保留,攻击应该能养到很高,再配合圣盾,后期再来个回收,强度应该可以,有点梦回战棋刚出的感觉。

野兽流,重点来了,这技能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走狼爹+瑞文野兽流了,只要来了,就很强。

光亚流,负收益,光亚很多时候是要配合战前buff的,也玩不了。

子嗣:应该就是这英雄核心中的核心了吧

感觉真这么设计可能在T1左右,可能会有点像佛丁,和雷诺吧,很吃关键牌。


谢邀。

炉石传说最新版本,一共有3个半万能核心,分别是铜须,瑞文,光亚,卡德加。

当然,龙或者鸡杂或许不需要,但是除此之外的大部分阵容都是需要其中至少一个核心的。

好,那么铜须光亚其实算一类,铜须的下限更低,上限更高,光亚就是中规中矩,两者都是回合外生效。瑞文是典型的回合内生效,卡德加比较特殊,回合内和回合外都能生效,但一般用于打工或者整活,一般不会出现在终极阵容中。

回合内和回合外生效最大的差别,就是回合内生效的,只要关键卡一到,战力显著提升,而回合外生效,则还需要一定的资源牌或者时间去成长。

按照题主的说法,回合内buff保留,首先很难结算,回合内被加了圣盾算不算,如果只是属性得话,那么掉血其实也算是一种属性变化吧,ok我们假设题主的意思是,我只保留回合内吃的buff,那么首先,亡语流将会成为毒瘤,曾经的满地找牙,会变成满地找子嗣,满地先国王,满地找狼爹,好,我们先不考虑能不能找到,战旗里还有一种玩法叫养大哥,典型是土狼和回收机器人,这个你又如何结算?回收一回合能加20-20,你也保留?那不用玩了,我子嗣老鼠土狼,我胡了你随意。

且不说回合内回合外本身就是两种不同的游戏乐趣,强行糅合在一起只会变得不伦不类,而且规则的描述会更加复杂,因此个人认为,不会出现题主说的情况。

顶多,向连胜龙一样,如果你在战斗阶段获得任何属性增益,那么在下一回合开始时,该随从获得+2+2。


所以我们讨论一个问题,保留战斗中的收益是不是过分

如果战斗中的收益可以保留,鱼人,野兽确实可以增加身材

但是!!!重点来了,那被破的圣盾是不是也没有了,被打出的亡语是不是就没有了,被剧毒毒死的棋子是不是就消失了。

所以,保留战斗中buff,并不是什么好事。

就好像死亡之翼,双方加攻,导致了有死亡之翼的局,大家都在优先找攻击频率,相反自己找不到的话,emmmmm


首先一定要加一个负面效果,非战斗状态下无法获得任何buff,磁力也不行

这样很多buff怪都是白板

即便如此

2星的土狼和奶油 3星偏折 4星36龙和伯爷 5星回收 这几个大哥(偏折伯爷没法加血稍微弱一点 土狼还凑合 毕竟前期就能拥有 奶油36龙和回收机器人简直bt级成长速度)

6星的峰哥还可以搞一个自带圣盾版本的 可惜身材不容易长大

1星小黄人21恶魔 2星子嗣 5星白狼 这四个辅助 还可以配合瑞文双倍快乐

拿到了这些个吃鸡应该就稳了 涨的比佛丁快多了

拿不到?那就速八了呗

可是这么多核心咋可能一个都不给呢 单纯的子嗣 白狼配野兽 都已经很厉害了


几乎不可能,瑞文在场,稳定buff,铜须好歹还需要买随从,留格子。


要不...技能设定成10费:在当回合战斗阶段中保留buff?

或者像雷诺那样限制被动触发次数?

我是这么想的,不喜勿喷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