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我的好朋友去年找到了份编制教师的工作,现在工作一年后他很想回家乡工作,但家乡跟单位是属于不同市里的县级学校。有希望调动工作吗?


很遗憾的回答,没希望。

因为之前回答过很多类似问题,但一时间找不到链接,尽量全面客观的回答这个问题。

理由如下:

1.不同市之间的教师人事调动,需要市长签字。那样人社才会放档案,你的编制才会过去。在一个市里的,如果是同一区或者县的,则需要当地主管人事的一把手签字才可以。这是最主要的一条,每年如你好朋友一样想法的人都有好多。市长、县长的人事调令签字可是不好拿。

2.工作刚满一年,很明显还没过最低服役期限,这个时候在职考即使招考公告对服务年限没有要求,也需要本单位的同意报考证明。这是面试复核时候用的,如果没有,则没资格进行面试。

辞职考,需要注意时间。因为辞职不是你说辞就辞的,需要走流程,如果耽误了你报考,那也是没有办法。

3.如果两个城市有交流政策,或者全省范围内遴选考试,正好有岗位,那鼓足干劲考上是最好。需要注意的是,教师能考遴选的年限我没记错的话是三年。

4.总而言之,正常路子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国家是不允许编制内人员再像以前一样随意考走了。必须服务好当地。这没什么错,劝你好朋友好好工作吧!好好教书育人,功德无量!

5.未尽事宜,想起来再来答。


我只说我自己的情况,三线城市教师编两年,同级别往四线城市(同省)调,无果,遂辞职。


县城里乡镇之间的调动问题也很困难 不过也有可以调动的 找到有权势的人 花点钱应该也是可以的 如果没有厉害的人物 估计很难


很难,跨市更难。


参加招聘考试,重新考回来,调动是不太可能的


比较常见的方式:他家乡所在地的公立学校应该不定期会面向全市在编教师公开竞聘,这是一种方式。另外一种就是调动,就我所知估计要市里主要领导签字才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