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严重危害人身安全的抢劫,允许特殊防卫

而对于危害性较轻的抢劫你捅自己也没用,刑事侦查不是吃素的

另外,如果你不是医学专业的,一刀下去你自己可能也凉了


那死者身体里应该会有你的血液或DNA,如果找不到,恭喜你你凉凉,自己捅自己会有种伤叫做踌躇伤(好像是这个),被检查出来,恭喜你凉凉,如果死者手指甲里有你的皮屑,恭喜你凉凉,如果刀上面有死者的指纹(一般犯人会避免指纹,如果有说明不是犯人)恭喜你凉凉,如果死者有反抗那么肯定和主动被反杀的伤痕不一样,恭喜你凉凉,如果一刀毙命,直接说明是你偷袭,恭喜你凉凉。

总而言之,好好做人。别想这些有的没的,我们要共建和谐社会。


你当法医吃干饭的


对侧刀口和内侧刀口,在现在的司法鉴定技术之下,完全可以鉴定出来,还有握刀时的掌纹,以现在的技术搞这种小把戏没什么用。


被抢劫时捅死他本来就不是防卫过当,你干嘛捅自己?


一,对抢劫可以无过限防卫。二,他人致伤与自己致伤相对来说好区分

首先解释一下被抢劫时的防卫限度:如果嫌疑人是持凶器抢劫,被害人拥有无限防卫权,但是如果嫌疑人只通过言语威胁等手段实施抢劫,被害人就不能使用超过必要限度的工具防卫。

其次再来回答题主的问题。如果遇见的是上述第一种情况,那么被害人不需要桶自己也不用承担任何责任。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就算自己桶自己,法医也能判断出伤口的成伤机制,所以桶了自己也没用。


防卫过当是指当你的动作已经让对方无法对你继续造成伤害时 你仍继续动作 并造成伤害的行为 而当时你的伤害是一次造成还是多次伤害造成 是他抢劫你时你反抗中造成的 还是他停止了对你的伤害后 你还继续动作的 你自己对自己的伤害 法医一查就知道了


正当防卫有依据,当然防卫过当就是另外一回事


被抢劫的时候拿刀捅死本来就是正当防卫,为什么还要捅自己几刀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