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由低到高


谢邀!

这一般要看是什么物件,比如是古玩,那就存在组件的区别。一对,或者八件,六件,或是四件成组。

假如每一件都是单拍,成对的话,第二件的价格比第一件高,然后第二组的价格会更高,因为组件只代表了两份,所以在价格概念上还是属稀有。另外的六件就不能继续拍,要过一段时间拍的话,价格还会上升,因为市场上的东西还是稀少,也就是说收藏家不愿意卖掉手里的藏品。很明白的是,剩余的几件,价格仍然看好。

如果一定要一件一件拍,那么就要组成四件,价格仍然是向上的,因为只有两组,前四件是买家单买的组件,第二组肯定价格上升。余下的两件价格可能最低。

如果组成八件,价格最低的仍然是最后两件。

所以按照买家的意愿,最好的做法是全部买下,价格也是最后一件最贵,但是价格的平均数比买组件要底。买家绝不会亏。


这是个数学问题,关键看拍卖方式。

1.如果是一件一件的拍,买家不知道有多少件拍卖,或者总认为当前拍卖的是最后一个拍卖品,那么第一次拍的理论上是最高价,第十个的价格是第十个低价。价格的降低反应买家对该货物的心里期望。

1.2如果是一起拍卖,拍卖价格是第十个人对该货物的心里期望。可以理解为最终拍卖价格一致。


完全相同的宝贝在书画圈不存在,无法聊。


第一个问题就是信息是否对等,买家是否知道目前存在10件同样的东西,如果知道的话,第一件的价格很重要,会影响后面几件的价格。但不是绝对情况,毕竟拍卖的过程是无法预测的。如果买家不知道存在10件同样的东西,那么相信每出现一件,价格应该都应该是呈下降走势


难道不是联系幕后卖家提前买走本次拍卖活动取消吗?

等等…你说的是啥样的拍卖品?


估计逐渐升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