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仿的充斥拍卖会场这个论点经常听到 是不是真这样?


谢邀!

现在包括过去,大拍行根本就没有被业内认定为赝品的东西,说他们拍赝品的,你让他站出来,然后问;你够水平质疑吗?再然后,质疑者不再吱声!

文物古玩艺术品,谁的水平够的上是业内?因为没有标准!谁都不够!

拍卖实际上就是一个坑!信不信不由你。

补充一个案例:那个拍了2个多亿的元青花,鬼谷子下山罐,手里举旗的士兵,用脚后跟蹬在马镫上的图案,那可能是元代画家的手笔吗?元代人是骑马打下的江山,再怎么著也不会用脚后跟套马镫吧,只有现代人学骑马怕摔脚套镫丢命,才会有如此行径。

图案风格也不符合元代写实画法,这种假货媒体文博居然说成为中国古代精品,并成为中国文物之精品典范,文博部门还专门做高仿销售,简直太滑稽了!


目前,书画赝品制造者的仿制手段日渐精熟.其仿 制技术已经到了能够以假乱真的程度以齐白石老先生 的作品为例.据齐氏家族统计,齐白石先生作为一名高 产画家,一生留给后人的作品大约一万八干件.目前仅 在中国大陆保有的有权威鉴定机构出具鉴定证书认定是 齐老先生真迹的作品.已经接近十万件!

吴冠中大师作品《池塘春柳》成交价253万

范曾大师的《老子出关图》


拍卖历来就不保真。参加拍卖就是靠眼力


不但高仿充斥拍卖会,连低仿也会出现。

现在的顶级拍卖会春秋场,整场拍品接近万件,没有那么多珍品真品征集上来,就会混杂赝品、差的东西。

有趣的是,拍卖是很好的处理非标品的方式,就算是一件假货,也得有产品成本吧,那如果定价无底价,算坑你么?愿者上钩,有人愿意拍,说明认同它的价值高于0元。

拍卖是买家市场,也就是买家认同它的价值则出价,不认同,则不出价,价格是由买家确定的。

完全否定拍卖会和完全肯定拍卖会都一样,都是没看明白。


拍卖的本质要弄清楚就好理解了,天价的背后基本都是有把戏的,前台的拍品只是个道具。真假说实话我根本不关心,人家在那玩的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把戏。为什么这么说呢?银行早就不接受艺术品抵押,大价格拍下来的藏品有意义吗?


1:古董这东西你不能说赝品,你可以说年候不到,比如王羲之的字没有一个是真的,都是古代一比一防的,但他们就是古董,不是赝品。比如一些清代防唐代的,也不能说赝品,也是古董。

2:现在鉴别技术很高的,如果动用仪器的情况下,基本没啥造假空间,当然也有一些以次充好的情况,但是太少了,如果能模仿到这种程度,那就可以当真的用了,再加上走一圈拍卖相当于给了一个实物证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