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哥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个绝不是清代的,就是现代的,而且不会超过3年时间。

首先这是一件翡翠粗糯种春带彩佛手瓜的挂件。这样的雕刻工艺是现代雕刻机器才能完成的,清代是不可能做到这样的线条和镂空的。

其次这件物品的抛光很好,亮度很高,这样的工艺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抛光工艺,如果是清代的也绝对达不到这个抛光的亮度。

最后雕刻佛手瓜的料子一般都裂纹比较多,这件物品很明显就有很多裂,只不过是雕刻时候避掉了。这样的东西市场价不会超过3000块。还有这泥巴也太新了,做旧太不专业了。

不用找拍卖行,你随便走去一件玉器店,你问他3000收不收就知道你这东西值多少钱了。
单从图片来看,这东西不算新坑料@白不言,洗洗刷刷应该有点油性的,虽然有杂质不过肉质还是挺细腻的,就是工做的太杂了。

应该算是个佛手瓜吧,做个小手把件,价值可能就是大几千。

最近好像经常听说这样的事,昨天一位知友也说一拍卖行给他的祖传老翡翠估价200w,让他去拍卖。知友们要留心,基本上这种拍卖行就是想赚手续费,拍品价值都没有他们说的那么高。
让拍卖行老板自己好好收藏~

这是一家不正规的拍卖公司,一般接下来就会让你交一笔鉴定或者拍卖费用,走程序拍卖。不管拍不拍的出,他们赚了你的大额所谓「交易费」,而不是正规的佣金和图录费。


翡翠不以年代论英雄,这个种这个工,即使清代,也价值不了10万。


知乎上甚至电视媒体上都有很多拍卖行恶意收取费用的内容消息看看就知道怎么回事儿。

以您这个翡翠表现出来的水准,10W得脸盆那么大个儿吧?
什么年代的看不出来,抛开年代问题光说东西10w也太贵了,前提是正常大小。
水头不错,工实在一般,麻烦刷刷干净,这个从坑里出来的可能性实在不大,现在很多人都是,看著粘著土就往出土件靠,无非是想拉升点价值,但其实这种紫罗兰也好春带彩也好都是这几年才开始被大众所喜爱的,翡翠色以满绿为最,所以一直是绿的价格贵,明清件更是,清末民初还有好多出土的注色的。而你这件,先不论是否有年代加分,即使是清末民初也加不了多少,此类拍卖成交价正常都不会超过5-8万,还不要说很多不确定因素了,是否有人看的中?是不是A货?年代?

不符合清代制作工艺和形制。工艺粗糙。


拍卖是一个人忽悠,到一群人忽悠的转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