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百度文章了加了个微信公众号(就是那种介绍如何鉴别翡翠的文章,打「翡翠鉴定」有好多类似文章),加了后客服每晚发直播间链接,有缅甸人卖原石,全部都是已开窗的原石,据说全是a货,老师当场鉴定后直接砍价,每成交一单收10%代购费,然后联系客服付款,订做成想要的款式,加工费另算。公司提供鉴定书。我想买原石订做套,请问靠谱不?(原石是不退不换的)


买翡翠原石可以简单的总结为:「一看、二摸、三掂、四盘算」。一看原石皮壳及擦窗部位各种表现;二摸皮壳的砂发质感;三掂原石的分量;四盘算原石出货的市场价值。

直播间买原石的特点可以总结为:「看不好、摸不著、掂不了、算不准」。直播间视频传递的灯光会与现场实际有色差,因此看表现会有偏差。直播间氛围一般都比较浓郁活跃,很难冷静的对原石出货的价值进行准确的盘算评估。以上这,还是建立在正规靠谱的直播间和主播基础之上的,如果遇到那些不靠谱的,对直播间的灯光做了美化,对观察工具做了手脚,再加上主播的「出色口才」,水军的帮腔,「流氓窗」的配合,那就更容易引发翠迷们购买的冲动,接下来就是冲动的惩罚啦!这是我之前早些时候在直播间花了大价钱买的原石,大家可以评估一下哈,反正我是已经深深地受到了冲动的惩罚,大家就别再喷我了,只求安慰(′;︵;`)哈。

去皮前(直播间)

去皮后

去皮前

切片后

以上总结完了,你说直播间买石头靠谱不靠谱?这其实和直播间靠不靠谱关系不大,而是直播间本身的弊端,这是客观事实。

其实,靠谱不靠谱?不用费太多口舌,看看那些翡翠商家和行家们都是在哪买石头的就一清二楚了:公盘、市场、矿区、同行之间……,哪一位不是与石头「现场面对面对话」交易?如果视频直播真那么好用,他们何苦「又费马达又费电」的辛苦奔波操劳呢?

说了这么多,不是否定直播间买卖石头,必竟直播视频能最大限度的减少空间和时间上的距离。我只能说,鉴于翡翠原石的特殊赌性,不太适合在直播间买卖交易,买到好石头的概率也极小。如果只是花小钱「玩玩」,也一定要找「靠谱」的直播间去买;如果想花大钱去淘好石头,还是最好要找准渠道进行现场买卖,必竟眼见实物为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好石头就像「相对象」。否则,那就是吃药╮( ̄▽ ̄)╭掉坑,吃的是毒药,摔得会真疼啊!

如果你确实找到了靠谱的直播间,并与交到了靠谱的货主好朋友,由他们替你现场「相」出好石头来,那么真心要恭喜你哈!我是羡慕嫉妒啊~


直播间套路很多,原石大部分都是新厂种嫩的砖头料,起货不高,不建议小白贸然入手,特别是不支持退换的,售后没保障,药多。


我因为打发时间加偶尔下饭有一段时间经常看原石直播,没有几百也有上千个直播间,歪歪快手淘宝等等都去过,就这么说只有极少数的和缅甸当地市场交易的那种,主播纯赚提成费的还算稍微不算太坑,这种主播专业点,一般也是能正常玩玩的。

其他的自己拿了一堆石头石头自己卖的,巨他妈坑,为了卖石头夸大表现,有裂没看见,变种没看见,大多嘴上涨了,然后让你把破烂石头给他们在挣一次加工费,还有直播开美颜,石头打表现看起来还不错,收到货后感觉自己眼睛都瞎了

还有开窗料别玩!!!!这种料子看不到细裂,而且开的都是表现最好的地方,有时候还卖你最好的地方的表现的原价,而且直播中的开窗料还可以做手脚的,可以用牙膏涂抹在开窗的位置,导致开窗部位打灯到翡翠绿的表现

不要买合伙料!!!!今天我就在快手原石直播下饭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绿开窗料颜色不对劲,周围打灯变种,主播一个劲的说不会,还卖8万。我甚至怀疑主播用牙刷沾水都能把窗口刷下泡沫出来。因为不想被踢出直播间或者被骂同行然后我就默默看著吃饭,这块料子主播号称自己也合伙入股,分成几份,每人拍几股,这种的,我只想说你哪只眼睛看见主播真的「花钱」入股了。主播谁会自己玩这种石头。就是忽悠你们的,而且就算真实玩法,合伙料不好分均,总有人迁就。

那种主播让你买石头不考虑做成品,不考虑种水,不考虑质地,不考虑裂,不考虑翡翠行情,张嘴闭嘴就是做货几千上万的就是忽悠人,自己的石头,能忽悠几个是几个。张嘴闭嘴说涨了。让他们原价回收他们就转移话题。大不了踢出直播间。还有那种稍微含蓄一点的怂恿老哥开个窗不切的,只要不切就看不到整体表现,给你最好的地方来个位置,然后?你拿著开窗的石头图啥,卖给谁?回家拿个露个小洞的石头给你家做装饰吗?为啥不切,主播自个也知道切了垮的几率比较大,就是忽悠不懂的人

另外,挺多直播间有拖的现象,几个人不等,吵气氛,因为一块石头基本都属于暴利状态,基本跟公斤料没差,少数好点的大多玩不起

原石乱报价现象!!!!一块差不多的表现的石头在不同的直播间价格差距最高可以达到五千左右。这还是主播所谓的最低砍价。

还有蒙包料,这个牛逼了,完全看不到裂和皮革表现,我称之为「教你做人料」。裂对制作成品的因素占比特别大,皮革对于翡翠质量有个估摸的水准,蒙包料你要赌的东西太多了

说了这么多,我说一下我看出了的经验,皮革老且厚打灯就一点表现的,这种石头爆出好料的性价比最高的,不过这里几率也比较小,比起其他容易看得出表现的石头(这种石头基本十有六七已经能确定下来大概是什么样的了)价格便宜的多,而且有小概率会出些真的所谓的「涨了」。其他的半明料基本都是半明料价格,毫无性价比,赌的概率不高,垮的几率还是一毛一样

奉劝大家,少玩原石,上个淘宝,买个几千块钱的七天无理由的翡翠成品,比你去直播间赌石砸了十几万的破石头大概都要好的多,而且翡翠这东西,金钱转换率不高,你想卖的价格未必就有人要,不好的石头成品只能在家当桌脚垫,而且大多数人都不怎么玩这个,不懂的人,玻璃糯冰砖石水晶都分不清


有可能不贵,但没必要买。档次不高。直播间面对的客人不懂货的居多,客户群决定商家也不会拿很好的东西来直播间卖。灯光还有竞买的气氛都容易让人看走眼买了不该买的货。


做原石直播百分百都是骗子!而且心很黑那种!不接受任何反驳


当然不靠谱,毕竟赌石已经是十赌九输的东西,你还隔著屏幕赌石,那是送钱的行为。而且你能在直播间赌石,那是小白的行为。


商家:给这位大哥去(大涨)发财!!


唉,看到你们这些人热血沸腾要买原石,一声叹息啊,专业人士都搞不定的东东,你们有钱扔水里吧还能听到一声响~曾经有一个小老板跟我说,他收藏了几十块原石,想给他媳妇做几个镯子给他自己和儿子做几个挂坠,结果运来了一堆没用的石头,唉!


不靠谱,十分不靠谱,不要想著捡漏。


作为一枚行内摸爬滚打七年多的鉴定师,建议你不要在直播间买原石,你知道坐原石直播的公司收到法院传票有多频繁吗?就这一问句,多的不说,你细品。相比之下直播间卖翡翠成品还是能考虑考虑的,好歹东西不会换大多数直播间还能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