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告诉你如何区分


看了以下6个回答,无奈— —

如何去分辨缅甸翡翠和瓜地马拉翡翠!别说什么硬度啊,成分啊那些,不实际!

首先咋们可以去看翠性,瓜地马拉的翡翠是没有翠性的,这个我相信很多自称老司机的人都不知道!瓜地马拉不仅仅有蓝色,也有绿色等等!一般原石皮壳发黄很薄,沙粒很细腻,不会出现那种一边沙很粗大,一边沙很细腻的情况!皮壳压灯表现不足!细腻的沙粒造就了危料的肉子极其细腻!

再者,这玩意普遍棉重,一块一块的棉!吓人!肉质压灯感觉有一层暮霭包裹著!


按目前的市场 两者都是有所需求!非要分辨的话 两者硬度 料底 中水质地有所差别


谢邀,我能够理解你要问的问题。

国际珠宝市场上可作为宝石的翡翠主要来自缅甸、瓜地马拉、日本、俄罗斯和哈萨克等。但是这些产地与缅甸相比,产出的翡翠在产量和质量上都不具优势。

你所说的翡翠:缅甸翡翠

而危料就是:瓜地马拉翡翠

瓜地马拉翡翠的矿物组成具有特色,与缅甸的翡翠往往仅由单一的矿物集合体组成的情况不同,瓜地马拉翡翠常常是多种组成矿物成分的集合体。

瓜地马拉翡翠中硬玉的化学成分特点是含Cr少,大多数的硬玉都不含Cr。

下面我给你放一个我自己做的对比图吧。让腻可以更好地理解。


再给你放几张图片好了。

这是危料的图片。


这里放一下缅甸的。


好了,就是这样啦。


你这个标题有问题,「危料」也是翡翠。

先把什么是翡翠搞清楚了再提问吧。


危料也是翡翠,危料的密度为3.32,缅甸翡翠为3.33。


分辨瓜地马拉翡翠悟玉者的视频 · 372 播放

比较基本的还是很好分辨的,像这个龙牌很明显的就是危料,危料特征:浅蓝到深蓝!一般都有带多少小白棉。但是不管危料还是缅甸料,都是翡翠就是了,不过危料价格不会过高就是了。


自然光,帮忙看下是不是危料,谢谢谢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