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以后,我现在都不想戴了。

1、呼吸不畅,这还是一次性口罩,如果换N95估计能憋到缺氧;

2、黑白脸,夏天马上到了,戴口罩的地方白,其他地方黑的黑白脸,受不了;

3、不方便,喝水、吃东西多有不便。

但也有好处,戴上口罩似乎变帅了一点点


相信疫情过后,大部分人不会日常戴口罩,但口罩或会变成储备品,每个家庭都会储藏数百个以备不时之需。


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日用品,但我已经习惯带口罩了,现在没带口罩出门感觉跟没穿裤子上街一样。


很难,习惯的养成需要时间来培养,起码短时间内不会,不过在家里备一些口罩是很有必要的。

口罩最大的作用是在有咳嗽流鼻涕等症状时,阻止自己的飞沫四处扩散。

这是一个礼节问题,也可以说是「素质」问题。万一有了感冒的症状,尽量把带了病菌病毒的飞沫控制在口罩范围内,不传播给别人。

中国人提倡敬业,认为一个人生病仍然坚持工作是敬业精神的体现,其实生病在家休息是最好的方式,不过对于目前的国情来说,如果是一些感冒的简单症状是很难接受在家休息的。

在之前的社会认知中,也是基本没有戴口罩习惯的,这样造成大家感染的风险也比较大。

如果一个人感冒戴口罩的话,我会认为他是一个懂礼节、素质高的人,所以我希望因为这次的疫情可以给大家培养良好的社交礼仪。


谢邀,会成为日用品,这东西以后就像避孕套,家中常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