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了《三体》中的一句话:「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一些所谓的「发达国家」已经在或者即将要用鲜血和生命来为这句话做注解了。

在第一轮流行的闭卷考试中,中国表现不错,但是千万千万不要犯下和「发达国家」一样的傲慢的毛病。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因为输入性的问题,在我国引发第二次流行。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


这个问题提的很是时候。

全国抗疫形势良好,清零省份越来越多。而国外形势水深火热,吃瓜群众喜闻乐见。

危机却已悄然到来。

在逐渐增多的回国避难人员里面,夹杂了一些新冠感染者。这些人有意无意的将病毒带到了中国。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是这两个月来一直高喊的口号。在这样的口号下,封城的封城、隔离的隔离、禁足的禁足,新冠疫情得以控制。或许是成果喜人,蒙蔽了某些决策者的双眼。使他们不能认识到重灾区已经从武汉转移到了国外。

现在,国外才是重灾区!

私认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依然需要执行。只需要将湖北换成国外即可。以前是如何对待湖北人的,现在就如何对待入境人员。

可是呢,看看现在,下了飞机就可以随便做公交地铁火车高铁了?就因为乘客的目的地是外省就放任不管了吗?终于出现一例输入带动本地之后才会去重视吗。

至于什么时候出现二次爆发,我觉得完全取决于现在对待归国人员的措施。控制的好,完全不会出现二次爆发,如果控制不好,四月初可能就会有复发的趋势。因为那个时候美国、英国、欧盟应该都处于疫情的顶点。

别让我们努力了两个月的成果化为泡影。


第二季第一集《输入病例可防可控》


泻药。

21日广东新增8例确诊病例?

view.inews.qq.com

2020.3.22,标记个时间点,因为它算是二次那啥的开始。要是没理解错的话,这是首个输入型的二代病例。

胡锡进:坚决防止任何地方将捍卫零增长的压力变成瞒报的动机?

view.inews.qq.com

只要各地大吏别犯这样的错误,就只会是二次增长,而不是二次那啥。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真话在疫情面前总是像极了谣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