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的苦难未除尽,新的苦难又来临。快乐过眼云烟去,苦难不幸重相逢。不苦不乐太无聊,终究又转成苦恼。生老病死总难免,酸甜苦辣无奈受。世间之事常如是,教我如何思值得?


你会发现你自己所在的角度看天特别美,你突然发现某一天自己一切顺利,你会见到姑娘为你羞涩的脸庞,你将来会听到孩提唤你父母的喜悦,偶尔满意自己做的一顿饭,欢喜自己养的一片草,惊喜只有自己发现的一朵小花。你要知道,皆因是你,人间才值得。


善得恶报时,阴险狡诈时,道貌岸然时


所抛心血皆付东流


在疫情肆虐的今天,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野生动物身上的时候,全国人都如履薄冰,小心度日。今天傍晚的时候,家附近燃起一团火,走过去才发现,几个村里的年轻人,衣袖上戴著的「防疫志愿者」袖章格外醒目,正在点火烧水,宰杀两只刚抓到的野鸡……


好心办坏事的时候


从窗口看下雪的冬天时


每次打开微博的时候。

周树人说学医救不了什么人。 我看学什么都救不了。除了学到魔法。

就现在这个素质想要真正的拥有和达到平稳的所谓盛世至少还需要持续进步500年。到时候一个不小心又可能回到解放前。


最爱的人离开了我


所有问题终于发泄出后但又无人能懂我的苦楚


每一个瞬间,都不值得。


好多人都是在痛苦中求生存


我到现在一直觉得人生很值得,即便遍历人间山河


得知李文亮医生去世的时候。


道貌岸然


没有爱的时候


妈妈哭的时候


喜悦的时候,兴奋的时候,得意的时候,激动的时候都笑过了。

痛苦的时候,难过的时候,思念的时候,无由来的时候都哭过了。

和别人吵过架,也和自己生过气。

被高举上云端然后又跌落深渊。

从白天到黑夜,日落又出。有过希望有过绝望。常常觉得在人间游荡的时间够了吧?该回去了吧?没有舍不得,没有顾忌,该回去了吧?

没有一瞬间的不值得,而是感受太多渐渐的失落,然后放弃。


谢邀。最近几天情绪都不太好,觉得世人皆苦,不知道活著的意义在哪里。(可能与题主的本意相反,勿喷)


万念俱灰的时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