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报到就不能打比赛,打不了比赛就挣不到钱,然后还要面临NBA官方的调查罚款的样子。

我们之前在下面这个回答里解释过,NBA的球队其实相当于NBA下辖的各个工作组,本质上你是为NBA工作而不是为球队工作,所以不去球队报道与旷工无益。

球员转会为什么不算人口买卖??

www.zhihu.com图标

另外,一个普通球员几百万美元年收入,除以82,一场比赛工资几万到十几万美元,等于或者超过很多中国白领全家一年的总收入了,所以球员多多少少还是要肉疼心疼一下的。而如果再考虑未来自己的职业发展,绝大多数人都会接受现实,就算心不甘情不愿也会老老实实打一打,然后想办法通过别的手段找球队协商,或者搞事情逼迫球队再次交易或者买断自己。

现在的伊戈达拉就是例子,他现在相当于已经在灰熊报到,但双方协商伊戈达拉不用上场,钱照给,灰熊当他是个到期合同,能交易掉换点散碎银两就换,换不了合同到期释放薪金空间了事,无所谓。伊戈达拉本人也是能打就打,打不了在家恰饭,一样无所谓。

伊戈达拉这个例子相对温和,比较激烈的是2005年的阿隆佐-莫宁,当他被交易到猛龙之后他拒绝为猛龙出场,而猛龙不乐意直接掏钱全款买断他,最后双方一番扯皮之后,莫宁大出血打折损失840万自我买断,换了自由身。

(PS:莫宁当时是在2003年和篮网签的4年2230万,然后在第一年服了490万以后篮网把他作为卡特交易的一部分送到猛龙,而当时他的合同还剩3年1740万,猛龙当然不会全款买断他,最后根据报道,猛龙掏了900万了结此事——北美的猛龙球迷一直记恨此事,不仅仅因为莫宁拒绝为球队出战,更是因为这个举动意味著猛龙白白损失了卡特,交易几乎只换回来空气还多掏了一笔钱,所以在2015年莫宁来中国做活动与身穿猛龙球衣小球迷合影之后,得到的评价依然是FUCK mourning)

莫宁之外,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吉米-杰克逊也是如此,他在2004年底被交易到当时全联盟最烂的黄蜂之后,干脆拒绝报到拒绝沟通拒绝比赛,黄蜂没办法先是宣布对其进行禁赛(扣薪),然后寻求沟通打算让他退役了事,但吉米-杰克逊死活不答应去黄蜂打球,同时公开表态称自己不会退役,强行逼迫黄蜂交易自己。

最后双方僵持了一个月,吉米-杰克逊硬挺著损失了35万美元的薪水,此时意在补强冲击季后赛或者总冠军的球队都开始对场均13+5的吉米-杰克逊蠢蠢欲动,连早年和他在小牛时相互不对付的杰森-基德都表示欢迎杰克逊回到联盟(篮网那会打算将他交易到队中)。

最后太阳队以两个波兰中锋(兰佩+2005年2轮签——后来选了戈塔特)加一些其他筹码为代价把他交易到手。

不过吉米-杰克逊当时已经34岁,去太阳以后表现一般,一年后被裁,然后他去了湖人穿24号打完最后一个赛季,旋即退役。


球员除非合同中有不可交易条款,不然无权阻止被交易,但是球员是有权决定自己想不想打球,为什么总是弱队的明星跑去强队,没有强队的当打明星被弱队抢去?因为没有了总冠军的希望,你抢来了我也不打。规则上,拒绝出战的球员会受到罚款、无薪停赛停训甚至终止合同等处罚,但是实际上这么处理的太少了,常见的是球队和该球员达成一定协议来处理(注意不一定是双方都满意,球员的分量很重要)1、买断(或是作为特例裁掉)从而使该球员获得自由身,一般是该球员已经和其他球队有了意向的时候,比如当年的保罗拒绝回黄蜂,费舍尔不肯来火箭。2、假装报道,球队给球员「诊断」出一些莫须有的伤病或是因为已有的小伤病长期放入伤病名单,这样不影响该球员的数据

3、假装报道,但是教练永远不让其上场。

4、球员硬著头皮给球队当苦力,球队答应明年将其交易到弱队这样球员能获得明年的主力位置,比如菲尔顿不想去掘金但是打了一年后投奔开拓者就是这样基本上来说NBA当打之年的球员除非是超级明星,不会有人冒险拒绝报到,危险很大一不小心工作就丢了
不去呗这种情况不说经常发生,还是有的,基本上这种情况球员会拒绝报到,球队会根据情况将不报到的球员再次交易或者裁掉。
交易的时候双方就应该了解球员的意愿,如果某球员不愿去另一球队打球,那只球队还是决定了坚持交易,那多半就是本来就打算买来裁掉了。一般球员都知道nba是生意场,不会拒绝效力的。

大家一直对NBA的转会和交易有点误区,觉得是和职业足球这样的一个球会转到另外一个球会,相当于我们跳槽换公司,实际上NBA的各个球队相当于一家大公司的各个分子公司,人员的流动属于调动而不是离职跳槽,没有你愿不愿意,只有去哪的问题


只需要记得球员和球队经常说的一句话,这都是生意。

nba是非常职业化的联盟,你说的这种情况有,但是你如果对一个事件,从头关注到尾的话你会发现实质上很少发生,你会发现大多数都是之前闹得很厉害,闹得天翻地覆,到最后该上场比赛还是上场比赛,直到合同结束,然后再来一次双向选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