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抑友的聊天记录----从求助到自助再到助他的过程 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group/topic/112192974dt_dapp=1


奇怪,好不容易长大了,自由了。为什么不好好过自己的?无法沟通就不沟通。你能改变了谁呢?过好自己的。你改变不了任何人


可以试试花精情绪疗愈


你需要建立一种信念,这种信念会帮助你接受恐惧并保持平和的心态。你需要的东西不在于外界的评论,而在于内部的和谐。作为子女,不要被父母的名义迷惑,你首先要知道你是一个人,作为人最大意义就是唯我独尊,不是要你凌驾于他人之上,而是要自尊自爱。你的父母不欠你什么,你也不必有什么怨气,他们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能理解你,是你的幸运;不理解你,是你的命运;命运只能靠你自己来把握,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哪怕是你的父母。你的痛苦要靠自己来解脱,不要认为解决你痛苦的钥匙在别人手上。

透过覆盖我的深夜,我看见层层无底的黑暗。

感谢上帝曾赐我,不可征服的灵魂。

就算被地狱紧紧攫住,我不会畏缩,也不惊叫。

经受过一浪又一浪的打击,我满头鲜血也不低头。

在这满是愤怒和眼泪的世界之外,

恐怖的阴影在游荡。

还有未来的威胁,我毫不畏惧。

无论我将穿过的那扇门有多窄,

无论我将肩承怎样的责罚。

我是命运的统帅,

我是灵魂的主宰。

一首不可征服送给你,共勉。


学著自己独立,等你成长起来,他们不得听你的?


我也是这样的,每次回家就是跟我母亲说说话,跟我奶奶我父亲都找不到什么话题。能找话题,那必定是我学习和工作上的事。然后他们就开始教育我。还不如不聊。我每次回家都是跟我母亲还有我弟弟一起,看电视啊,天南地北随便聊。跟我父亲还有我奶奶话很少。

他们不像我母亲会跟我拉家常,会开玩笑,做点其他的娱乐活动。他们基本都是单独的个体,喜欢对别人说教,平时也没什么爱好,也不太喜欢跟我们沟通。我母亲之前很多爱好,现在保留的唯一的爱好就是跳舞,就这一个爱好还天天被我奶奶和我父亲批判。就像我之前喜欢宠物,在家里养宠物一样,被他们骂的狗血淋头。

总之这是没有任何生活气息的一个家庭。我的童年也是在他们的看不起和恐吓里度过的,每天都很焦虑,因为我的乐趣被我父亲还有我奶奶全给限制了,只要我发现新的乐趣,被他们发现了就会被骂,比如画画,英语,比如喜欢在阳台上打地铺看星星,比如喜欢一个女孩子,她给我写了一封信,我们有时候会打电话,他就会说,毛都没长齐谈什么恋爱?然后各种鄙视。

总之各种美好的东西在他们眼里都是无趣的,是歪门邪道。你的任何爱好都是没有意义的,是不正确的。我回家的唯一的欲望,大概就是去看看我弟弟。不希望他有跟我一样的遭遇。

你可能会比我的遭遇好很多,但是你可以试著去跟他们接触啊,我父亲是不跟我们沟通,我没办法去跟他互动,他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你可以试著跟你父母一起培养点共同爱好,打球啊,下象棋啊,跑步啊,多互动一下就有话题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