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读书学习和生活总结,什么样的知识才能使我们更聪明?


一、基础:逻辑思维的基础知识;

二、训练:强调逻辑思维的课程如数理化、哲学、计算机;

三、借鉴:各种新发现、新发明、新理论与其背后的逻辑与创新的思路;

四、应用: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技术和思维;

五、交流:各路专家聚集开会后形成的成果。


同时学习哲学心理学还有经济学等等

我觉得跨学科思维的人比较聪明,因为他们考虑事情的角度不会单一,所以思维的碰撞,激起智慧的火花,而单一的思维容被局限住,就像自己有个锤子,哪里都是钉子。

比如马斯克,查理芒格,都是跨学科思维。


我记得有一次听网易公开课的时候,有那么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向内求智,向外求知!」你知道为什么古人的智慧比现代人还高吗?因为他们那个时候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只能向自己内心发问。相比现在呢,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了。引起了无数人的好奇心,渐渐的人们也得到了很多知识,却少了那些发问自己的时间。


逻辑。

我学会了逻辑之后,思想有了一个飞跃 ,能在文章或谈话中发现谬误,不致被人误导或忽悠。


嗯,文史哲,政经思,经济,政治,军事,医学~

看,大家发现了吗,我上面那句话有语病。

我的意思是所有知识都能让自己更聪明。很奇怪,是吧。那是因为聪明的标准是多维度的。人力,能否衡度?这个问号还没有擦掉?擦得掉吗?

那么,我们抓重点好了。打蛇打七寸。什么知识是你想学的?真正吸收进去了,你慢慢就会发现自己的确聪明了。

嗯⊙?⊙!,各位,我好像学会说重点了!


会看书吧。算是授之以渔。

会看不是指单纯的看,一要会找,二要会辨,三是会看,四是会想。这四个缺一都不算会看书,只能说摸摸书罢了。

具体的么,扩展起来太多了,累。

反正写的也很明显了,自己分析就好了,不必多说。(?′ω`? )消瘦


唔日三省吾身

比如吵完架后……


可以多看书,多做数学题


聪明 有逻辑性的知识吧


般若菠萝蜜多心经。


多吃亏自然变聪明


推理


多做事


正好今天开会,会上我给同事们分享了一个故事。故事我就不讲了,说一下后面我的总结。讲完故事我现场提问可以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什么感悟。有的人说一条,有的人说两条,有的人没有。

然后我展开自己的总结:每个人经历一件事情,或者是听过一个故事,看过一本书,一部电影他们的感受到的东西都是不同的,所以一个人的成长说到底是由无数个经历总结堆积的。所以我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有通过一件事情获得经验的能力。


多读书,多和有学问的人在一起


知识只能让人博学,得生存技法。聪明是天生的,如果实在想更聪明,那就多喝六个核桃吧,起码智商税收得不高,一般人都能承受


讲述事物本质的知识让人更聪明。


emmm.....感谢提问

所谓什么是聪明呢,不过就是脑子灵活罢了

小时候兴趣爱好多的人,会的东西多(琴棋书画之类的吧)的人往往都要比小时候啥也不懂的人聪明

怎么说呢

就是好好学习吧 基本上差别不大 可以用正确的方法通过努力去弥补的


弄清楚一个领域的各种定义!


学什么知识都离不开多思考,多动动脑子吧,一定会变得聪明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