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让我想哭的一首歌,这一次是因为不孤独。

这是秋天,特别喜欢听哥哥唱「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粤语很温柔、哥哥在耳边沉沉诉说,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绵密的思念。

冬天的这一段让我想起「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和挚爱的人促膝长谈,把自己生活的琐碎都眉飞色舞地抖落出来,两人心心相印自然明白每件小事里面让人惊动的点在哪里,屋里跳动的烛光映在两人面颊,便足矣漠视广阔的外面是怎样天寒地冻,漠视岁月历史是怎样的默然缓逝。因为是你,吾道不孤。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热情爽快 ,透过歌声都可以感受到这种喷薄的生命力。海子在《夏天的太阳》里写到「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这一段,像是它的注脚。

虽然歌名叫《春夏秋冬》,但却以春天结尾 ,使整首歌虽曲尽而意未终。还有无限个夏秋冬春、四季轮回,这份被撩动的情感在歌结束后还在孕育生长。

每一个季节都是」该很好」,是春夏秋冬沾著你的光,才变得让人怀缅沉溺的。你才是我的心之所向四季轮回。

「你若尚在场」其实挺让人遗憾的,所有种种细节都是我用充沛的爱意幻想出来的。我现在是形单影只、是踽踽独行、是在闹哄哄的人群里却没有一人可以破译我的心码、是「谓我何求」……但其实……我从不孤单,因为——「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燃亮飘渺人生,我多么够运,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从没再疑问,这个世界好得很。」因为是你,解答了我对世界的怀疑。一生遇一知己,足矣。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致张国荣)



这个我会!

《红》《偷情》《怨男》《放荡》《芳华绝代》

好多张国荣节奏快的歌我都很爱,原谅我太贪心做不到最喜欢一首……


谢邀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春夏秋冬》

《我》

《左右手》

《最冷一天》

《路过蜻蜓》

《有心人》

《侧面》

《芳华绝代》


《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