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的。

难以建立亲密关系(注孤生),

讨好屈从他人,

恐惧-挑战权威(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自我攻击(外部表现为抑郁自卑等状态)

如果当时没有妥善处理,迟早也是要面对的。


会的,

这种影响很有可能不自知,

长大后会去看心理医生。


二种性格,反社会性型性格,变成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一但碰到对自己的欺负和侮辱自己的人格,就会杀人和打架,尤其是碰到以前欺负自己的同学会复仇杀人。要么变成讨好型人格或者自杀,懦夫孬种。或者在二种性格来回切换。


确实会影响一生!我就是被霸凌过,现在还有阴影。不说了,那时差点自杀。现在想想就后怕。


谢邀

这个需要根据霸凌程度来分类。按照我的以往关于校园欺凌的相关话题的一个身边的例子,虽然有肢体暴力,但是在心理方面没有造成巨大的影响。她转校,现在也是没有对她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但是有的校园欺凌就不能算是欺凌,算是人身伤害了,按照真实故事改变的韩国校园欺凌电影《蚯蚓》还有去年发生的四川某中学男生被同宿舍的富二代殴打拍视频,当时空间转的很火,遗体扭曲,背部全是淤血。这个就不是一生了。是没命。身心都没了。

关于校园欺凌,个人观点在于,是霸凌者的家庭教育问题,父母或者长辈没有在这方面达到正面理性的教育。这是教育方面的失职,而且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很多,老师不敢打不敢骂,所以学校在这方面的措施也有一定的欠缺。

无论有没有对别人的一生造成伤害,霸凌的影响会存留记忆中,伴随一辈子。


很有印象,建议第一时间,报警,找家长,找老师,很重要,如果遇到一个不负责的老师,就你懂的


而且是潜移默化

你可能都意识不到他改变了

但是在做某些决定的时候

你会更偏激或者跟胆小

心理阴影会一直存在

但是如果你有勇气去战胜

你就是成功的

你打败了校园暴力


肯定有影响,对青少年身体、心理都会有影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