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真的要禁「TikTok」App,白宫表示相关政策几周内出炉

近期在全球各地造成话题的TikTok,因为其中资背景而成为美国政府严正关切的对象。根据白宫人士的说法,川普政府正在考虑让TikTok于美国境内全面禁用,而且政策会在几周内很快到来。

由中国网路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所开发的短影音平台「抖音」,其海外版被称为 TikTok,受到许多国家年轻人的追捧使用。只不过,App 本身的中国资金背景,使它在世界各地不断被认为具有资安疑虑,因而引起美国大力监管。

现任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表示,川普政府正在「严正考虑」禁止民众于美国境内使用 TikTok。现在,白宫幕僚长马克·米道斯(Mark Meadows)则进一步指出,禁用政策将于几周内立刻到来。

美国真的要禁「抖音」App,白宫表示相关政策几周内出炉

马克·米道斯说,许多政府官员密切关注 TikTok(抖音)、WeChat(微信)跟其他 App 对于国家安全的风险问题,特别是关于收集美国人隐私资讯的部分,白宫将会在几个星期内给出解决方案。

对于 TikTok 来说,他们始终否认自家的 App 会造成任何隐私安全风险,并且采取了许多措施来取信于政府,例如将中国版抖音跟海外版 TikTok 完全分开处理,甚至请来了前迪士尼高阶主管 Kevin Meyer 担任 CEO,而他的最新决定,就是让 TikTok 退出通过国家安全法的香港市场。

Kevin Meyer

TikTok 回应蓬佩奥,该公司由一位美国人 CEO 进行领导,在美国甚至还具备数百名员工,更是网路安全与公共政策方面的主要领导者。TikTok 说,安全是使用者体验 TikTok 时的最高优先,他们从来没有向中国政府提供过任何使用者资料,未来也不会对用户要求任何隐私资讯。

只不过,许多美国当地议员依然不愿相信 TikTok 的公开说法,并直接指出依据中国的国家情报法,他们有权力明文强迫网际网路服务公司,在政府提出要求必须提供一切资料。

来源:The Verg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