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过一些信息,还是有些疑问。看起来只要准备充足,申请下来不难,但是我倒纠结如何达到符合续签的情况。

1,必须要聘请员工吗?要达到怎样的营业额才好通过?我知道并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如果不请员工,他们会不会认为你不够诚意搞经营?

2,作为老板,我自己是否只能做管理的工作,不能做员工的工作?比如开一家餐厅,我自己不能当厨师?所以响应了上一个问题,必须聘请员工了?

3,我自己资金不多,那适合开什么店呢?不用请太多员工,但是我自己也不会特别累的那种,收入倒并不要求很高。大家有什么好建议吗?


需要好的投资项目。例如开拉面店,做轻酒吧,农业木耳生产,运营温泉酒店等都可以。

比方说木耳生产,投资费用门槛低,安全系数高

(1)每一份投资额为450w日元,申请人可投资450w日元及它的整数倍。

(2)创业项目保证年化收益7%,且由项目方承诺托底加回购。


日本经营管理签证是要聘请员工的,如果出资500万元以上原则上可以不雇佣员工。不过,从投资经营签证的定义来看,若是公司没有雇佣员工,这个公司的老板是否还算得上在做经营工作,很有可能不被认可工作内容,而面临著一定的拒签的风险。

日本投资经营管理签证的经营范围?

该签证的核心是经营或管理,具体包括:

在日本成立本人名下的公司,并进行经营;

投资日本的公司,并进行经营;

给在日本的他人名下的公司进行投资,并参与管理该公司。

在拟定公司名称后申请公司,需要在日本有地址的代表者一名(最好是持有长期签证者,如日本配偶,永住。最好是日本人)并提供住民票,印章等相关证明。【3】五百万日元的投资金额

主申请人于日本注册成立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日元(约合30万人民币,注册资本金需要合理的来源解释。但并不是500万资金必须全部要投入使用,资金可由公司自由支配。

【4】具体合法的经营业务

随著日本入管局的审核越来越严格,除了事业规划书以外,还建议提供相关的资料,证明有明确的可持续性的事业内容。

而投资经营特殊行业的时候需要申请相关的许可,比如说做不动产中介需要申请不动产相关的许可,做旅游业需要申请旅游相关的许可等等。

【5】雇佣员工

如果出资500万日元以上原则上可以不雇佣员工。不过,从投资经营(经营管理)签证的定义来看,若是公司没有雇佣员工,这个公司的老板是否还算得上在做经营工作,很有可能不被认可工作内容,而面临著一定的拒签的风险。


根据你的情况,我们分析一下,首先比如开设餐饮。一般的标配是 一个店长,2个全职员工,和2个兼职。如果你想一个员工都不清,那是肯定不行的。营业额一般达到30万人民币一个月。给你个建议。你可以用一个店长,然后自己是全职员工。但是,你会很辛苦。或者你可以,加盟物流公司,具体可以通过外聘的方式。而你可以作为调度。这个工作就不是很累!


谢邀。

您提供的信息有限,就您所提供的信息予以解答。

1,并不一定要雇佣员工。但是作为投资签的主体,原则是不能单纯从事劳动的,但根据行业种类不同,会有不同的要求。这跟您的选择行业有关,有些行业是必须要雇佣员工的。(例如,饮食店的厨师、配菜、工厂内的单独劳动、物流的包装工作等相关工作是要求雇佣员工的。)

2,如上述,是不能担任厨师的。

3,饮食店是必须要雇佣员工的,因此资金方面也是要求较多。如果选择行业的话,如国际贸易这方面,并没有要求雇佣员工,而且过往成功例中也是不错的选择,用较少的资金即可开始从事此类工作。

再比如,题主所述申请方面并不难。但申请的重点不在于你是否满足三要件,即:资金,场地,计划书。重点在于你能否作为一名经营者从事经营活动。


行政书士西本先生:经营管理签证更新的硬性条件及所需材料?

zhuanlan.zhihu.com图标

1,您的事业如果达到了必须要雇佣员工的程度,那么抛开签证能否更新不说,您作为老板当然需要为了公司的经营而雇人,当然如果您的事业是属于一个人也可以完全经营的话,那么当然不雇员工不存在任何问题,具体要看您经营什么事业,以及您的事业计划。有没有雇用员工不是入管局审查的重点。

2,您的理解没有错,您只能做老板的工作。开餐厅的话必须雇用厨师及打工者。至于原因,是因为日本的入管法规定您拿著经营签证只能做经营的活动,而其他的在留活动是不允许做的。厨师有其相应的在留资格(技能),同样如此,如果是拿著技能签证的外国人厨师也只能做厨师的工作,不能做老板的工作,这个倒不是说入管局希望或者说怀疑您的经营能力,而且法律的规定。

3,资金不多,再加上不想太辛苦,店铺性质的事业可能并不是首选。我的经验来看,网路贩卖的前期投入属于比较低的,而且在刚开始基本上不需要雇员。


1,必须要聘请员工吗?要达到怎样的营业额才好通过?我知道并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如果不请员工,他们会不会认为你不够诚意搞经营?

如果是开餐饮店的话, 必须要请厨师的,还有服务员,不需要正社员,临时工也可以,

营业额没有硬性要求,最起码扣除所有运营成本之后剩下的利润够你的工资,你是经营管理者,正常是不允许进厨房帮忙的,就算你自己是厨师,只要你申请投资签证,都需要雇佣厨师的,

2,作为老板,我自己是否只能做管理的工作,不能做员工的工作?比如开一家餐厅,我自己不能当厨师?所以响应了上一个问题,必须聘请员工了?

是的, 只能做管理的工作,不能当厨师,必须要雇佣员工的。

3,我自己资金不多,那适合开什么店呢?不用请太多员工,但是我自己也不会特别累的那种,收入倒并不要求很高。大家有什么好建议吗?

投资预算有多少?我帮你参考参考吧,如果只有500万日元的话,都不建议你开饭店,开饭店的话,没有不累的,基本夫妻俩都绑在饭店里了,如果全雇人的话,可能一个月只能够给你开工资的了。


经营管理签证有效期:

续签长短由入国管理局根据申请人公司运营情况而决定(营业额、利润、缴税情况),续签为期1、3或5年的经营管理签证。

续签条件:

1、公司持续经营2、主申请人在日本无犯罪记录/不良记录

3、建议续签时公司账户有500万日元

4、建议营业额在500万以上

5、建议续签时办公地点为长租,不要短租

申请日本经营管理签证的主要流程

a.准备有关材料(事业规划书等)并将500万日元资本金存入日本个人银行账户中

b.确定办公地址(租赁或购买房产皆可)

c. 设立公司后,向税务署提出申请

d. 配备办公设备 以保障公司业务顺利开展

e. 部分行业需要办理营业许可手续(如餐饮业,房地产业)

f. 雇佣从业人员

g. 向入国管理局递交申请

h. 获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

i. 到日本国驻华大使馆进行贴签

j. 三个月内入境日本 换发在留卡

k. 区役所登记住址

在日本开公司是必须要雇员工的,而且是至少2名以上,所以题主自己是不可以的。


1,雇员不是必须的,尤其是注册资金500w以上的情况下。就算没请也不会对签证有任何影响。

2,你要做的工作是经营公司,只要公司能经营下去的所有工作都是你的事情,没有你可以做和不可以做的事情。

3,资金不多其实不建议开店,一个公司可以做很多事情,只要纸上写的下,都可以填上去。随便做个贸易公司之类的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