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恋爱有贫富差距 你的一件衣服可能几百块钱的她的就上钱 自己父母一双鞋子2-300百 对方父母 8-900百


经济有差距不是重点,重点是心态不要有差距。最要命的就是:经济上穷的要死,心态上却傲的跟富得流油似的!


这个体验我有,我父母一年收入几万,入不敷出只能租房,对方父母一年收入100万,家中房产门面若干。感受就是打开了新世界一样。上学时我的生活费不到一千,对方生活费三千,衣服鞋子还都是还都是父母给买,过年能拿到一万多的压岁钱。感觉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竟然有这样的生活方式,很自由,可以随便出去吃饭,衣服几百的都可以随便买,旅游只是想不想动的问题。Ta的生活方式相比较来说很自由,很少去考虑钱,可以发展个费钱的爱好,比如拳击。


我前任,父母工薪阶级,自己买上千的鞋子,衣服,化妆品,每年都要换新款苹果手机,花呗分12期。我记得她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我毕业后,从来没有问父母要过一分钱。她是不要钱了,开始问我要钱了。


这哪有贫富差距……我几十的优衣库,我女友几万才叫差距吧,没啥,还是看双方的个性,因为这点钱就自卑啥的还是不建议在一起了


我和我前女友经济差距就很大。时间回到高中,当时本人是市一中的一名学生。我认为我的家境算中下条件的。我的父母在政府上班,家在市区,有房有车。虽然没有荣华富贵,但还算平稳。我也是大众中的一个普通人。她的父亲经商,母亲自己开公司。房子好几套,都是200平方米以上。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有很多差距。我的父母希望我好好学习,对我的要求很高,希望我考上名校。她的母亲却告诉她,学习不用太认真了,开心就好,只要能上本二就好,以后毕业后去她的公司里面,她自己亲自带。我的学习压力很大,每天都学到深夜。我的假期窝在家里苦学,补习。她的假期是度假,思考要去韩国还是马尔地夫,或者报各种兴趣班。我除了会弹钢琴,没有什么特长。看起来就一只会学习的高中生,没什么人关注。而她多才多艺,学校里的领导很照顾她,经常嘘寒问暖。我的朋友不多,而她确是学校里的交际花,和谁都能打成一片,几乎每个人都认识她。当我的生活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时,她的生活却是那么的多姿多彩。

这样两个人注定是要分开的吧。最后我考去一上海的985,她考了一间本省二本的大学。但我发现我的未来还是一片迷茫,她的未来却一片大好。当我还在为就业烦恼时,她的母亲已经在等她回去接手公司。现在回看,我就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员。从小到大为了跨越社会阶层而不断努力,但却发现差距越拉越大。


谢邀。

这个我大概有发言权

我家住小镇上,父母做小本生意,但只有赶集时才开门,可以说生活算是很拮据的,我老公农村,父亲患有一定程度的精神疾病,母亲种庄稼喂猪,一年只能靠那几头猪过日子,(未婚先孕)

以上背景

我刚嫁给我老公时,他们家连结婚的钱都是借的,结完婚之后收的份子钱几乎都拿去还人家了,包括婆婆给我的改口费我也拿去了,婚后就靠我的敬酒钱过日子,因为当时是未婚先孕,期间老公和朋友一起干过摆地摊生意,后来因为意见不合就散伙了,干了一个月左右的样子只赚了200多,后来老公又做了别的生意,也临近生宝宝了,老公准备了大概5000生宝宝,小县城生宝宝花不了多少钱,别人生宝宝都是200—2000不等就生了,哪知道我生宝宝的时候因为吼的太凶,儿子被羊水呛了一口,被送进新生儿科,我住院期间持续发生眼睛充血,左下颚无缘无故发肿,看了牙科又看了淋巴科,检查结果未知~后来就干脆不管了,继续住院等儿子出院,生完宝宝第三天,嗯~我老公告诉我没钱了,这时正好我的妈妈打电话问我身体怎么样,缺不缺钱,我就告诉她还差点,然后…我的妈妈就从我家小镇上包了车到医院来看我,还给我煲了鸡汤,顺带给我带了3000块钱,那3000块就是救命稻草,一下就解决了我和老公当时的处境,真的很感谢我的妈妈!

现在,儿女双全 ? ? ? 老公生意也有起色,吃喝不愁。

要说体验,那就是从一开始的一穷二白努力奋斗到现在的吃喝不愁,真的很有成就感。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穷还不努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